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超载900%,货车突然爆胎!气浪震伤两人,现场一片狼藉!
文章来源:深圳贴吧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分享按钮

  6月6日19时40分,在深圳市宝安区新桥新二村庄村路,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爆胎,车胎气流影响到了对向车道行驶的粤B号轻型普通货车,导致货车内的王某和刘某被炸伤。

  现场货车突爆胎,气流炸伤两人

  事发路段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前,林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在宝安区庄村路,由西往东行驶至新二村庄村路口。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林某驾驶的车辆左侧后轮胎爆炸,监控画面清晰看到一股明显的气流。

  强烈的气流将王某驾驶的车辆左侧车窗直接炸破。而肇事司机则将货车驾驶至前方转弯处,才缓缓停下,此时的轻型自卸货车存在明显的瘪胎现象。

  事发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当时,一辆粤B号牌的轻型普通货车停在路口中间,已造成交通拥堵。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在轻型普通货车内,一男子王某满身是血,身上布满玻璃碎片,躺在驾驶位上,一旁的车窗玻璃早已碎落满地,车门部位也略有变形。

  为什么车辆会爆胎?

  受伤的两人还好吗?

  深圳交警进行了调查!

  调查货车严重超载是事故主要原因

  经现场了解,该辆轻型普通货车是被一辆粤B号牌的轻型自卸货车所伤。受害车辆副驾驶员刘某告诉现场交警,他和司机王某当时在路口等侯信号灯,一辆粤B号牌轻型自卸货车从旁边经过时,突然左后轮胎突然爆炸,气流直接震碎了他们车辆驾驶位的玻璃窗。

  深圳交警介绍,被震碎的小车玻璃碎片将司机王某脖子、头部等多处身体部位插伤,刘某的大腿、手臂也多处受伤。事情发生后,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呼叫救护车急救。

  在事故现场,执勤民警也找到了肇事的粤B号牌轻型自卸货车和司机林某。据林某所述,其驾驶车辆由西往东行驶至路口时,车辆左后轮胎突然爆胎,为避免影响车辆通行,其将车辆驾驶至前方转弯20米处停下。“在我下车检查时,突然有一名男子追上来,说我车辆爆胎的气流震碎了其车辆玻璃,还造成了司机脖子、头部严重受伤。”

  深圳交警介绍,此次粤B号牌轻型自卸货车爆胎,造成粤B牌轻型普通货车司机王某和车内乘客刘某受伤。目前,伤者王某经过4次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深圳交警调查,林某驾驶的轻型自卸货车私自增高车厢栏板并严重超载(超载900%,车辆实际总重36450KG,核载总量3495KG),货车严重超载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认定

  民警依法对此交通事故作出认定,林某驾驶机动车上路,擅自改装及违反装载规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许多行人和驾驶人

  在路上遇到超载的大货车

  都会主动躲避

  仿佛大货车

  是令人生畏的一头“猛兽”

由于严重超载

  大货车侧翻、追尾等

  事故频频发生,屡屡酿成惨剧

  众所周知,货车若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会迅速下降,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

  货车超载危害大

  别让祸从“货”起

  货车超载有这些危害

  01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02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03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