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六”来临,中国重汽已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备受关注的世界最严排放法规——“国六”将正式实施。“国六”来了,对每个汽车生产企业,特别是商用车生产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重汽早已在相关产品的开发方面做好了应对准备,工信部发布的公告里涉及中国重汽的新产品均符合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据中国重汽技术发展中心动力研究院院长王树汾介绍,目前,“国六”已覆盖了中国重汽全部主销车型。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851.jpg

  长期以来,作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国有大型企业,中国重汽始终把建设国际一流的商用车企业作为目标,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一方面积极配合、参与国家重型汽车相关法规、标准的制订,另一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积极开发符合市场和法规、标准要求的新产品。以“国六”排放标准为例,酝酿研究、起草制订之初,中国重汽就参与其中,从货运结构调整、车辆能源结构改善等多个角度入手,提供了详细的数据、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

  2014年,中国重汽参照欧六排放标准,开始研发符合“欧六”新产品。2017年1月,在曼技术平台基础上,中国重汽通过技术创新研发的欧六排放标准发动机成功面市,并通过了欧盟认证,新产品通过热管理措施,发动机颗粒物排放比标准提高20%以上。2018年4月,在国六标准落地之前,中国重汽就向香港批量交付了达到欧六标准的T5G洗街车。中国重汽产品顺利进入施行欧六排放标准的发达地区市场。

  2018年7月,重型柴油车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及《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被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战役。而此时,中国重汽的MT13天然气发动机也进入了投放市场前的最后实验阶段。经过数万小时的台架试验,100多万公里的整车道路试验,以及大量的标定试验,中国重汽2019年商务大会上,MT13天然气发动机正式亮相,立刻引起了经销商们的高度关注和青睐。

  2019年上海车展上,中国重汽国六500马力T7H车型再次强力吸睛。这款采取DOC(氧化催化)+DPF(颗粒物捕捉)+SCR(选择性催化还原)+ASC(氨捕捉)主流路线的重卡,高效可靠、后期维保方便,适应不同工况路况应用,全方位满足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性要求,具备更低排放升级潜力和可行性。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汕德卡、豪沃、豪瀚、斯太尔四大品牌国六产品纷纷上市。“目前,燃气机我们有13升、7升的,燃油机从13升到3升都有”,王树汾介绍说,“今年底我们将完成MC13H发动机的认证,届时中国重汽产品的动力将增加到580马力”。

  中国重汽“国六”技术与产品日趋成熟,为“国六”来临做好了充分准备。中国重汽将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要求,持续聚焦市场、消费者需求,与经销商和产业各方聚力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国六排放商用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