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2019年6月20日,北奔重汽集团党委在车辆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掌握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要求,动员部署北奔重汽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北奔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主持会议。

QQ截图20190621105924.jpg

  会上,李鹏对北奔重汽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及近期开展的工作,特别是紧急救援四川长宁地震灾区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安排要求,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从严从实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巡回指导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在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以扎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范志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公司主题教育启动会议,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领会掌握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要求,动员全公司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结合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和促进全公司上下凝心聚力、聚焦推进改革脱困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公司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接受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导,主动向指导组请示报告,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范志平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第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要求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内在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履行好强军首责、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内在要求。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思想引领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发展。

  第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北奔重汽扭亏脱困主要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这次主题教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公司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精准聚焦扭亏脱困主要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解决突出的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主题教育分两批开展,以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分子公司班子成员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准挖深上下功夫;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

  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在责任落实上见实效;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在“头雁效应”上见实效;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在作风转变上见实效;要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在促进扭亏脱困上见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在细节落实上见实效;要注重正能量传播,在凝心聚力上见实效。

  汪宝营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强军首责,完成扭亏脱困目标任务,推动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二是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是公司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立即行动,抓紧开展。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精密谋划安排、有力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融入中心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落实集团公司党组“4·19”北奔重汽扭亏脱困专题会议安排,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党建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