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安全活动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按照兵器工业集团“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6月17日,北奔重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副总工程师庞建中,总工艺师管海峰上讲台讲安全。北奔重汽部分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各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150人在技术中心报告厅参加培训。

QQ截图20190621105428.jpg

  汪宝营带领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针对公司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创新管理方式。从传统管理向体系化管理,进而向文化管理的变革是安全发展的必经阶段。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安全管理的主要抓手,充分利用各项监督检查发现和解决问题,点面结合,对体系运行过程控制和持续改进。二是制定主要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表单式管理,建立“明职知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岗位责任清单管理机制,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有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失职可查、追责有据”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持续提升本质安全度。提升本质安全度是企业自身安全发展的内在需求,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务求尽早尽快取得更大的进展。四是打好动火作业、有限空间、相关方“三大歼灭战”。通过1-2年的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彻底杜绝三个领域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公司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规范工作程序,明确管理要求,确定工作责任,列出典型问题清单,各单位也要按照要求重点推进。五是加大对危险作业场所的安全监管。要研究确定每个单位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参照风险分级管控模式实施红、橙、黄、蓝四色管控,形成风险分级台账,实施分级管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专项检查,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六是加大责任追究,培育“零容忍”文化。完善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责任追究,严厉打击“三违”现象。

  庞建中、管海峰分别从科研生产安全、工艺安全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调了履行“一岗双责”是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事故案例剖析了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岗位责任制提出明确的改进措施。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不仅使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学到了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