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分享按钮

  2019年6月19日,北奔重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谈谈调查研究》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围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专题研讨。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主持会议。

QQ截图20190620121519.jpg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思想实际和分管业务工作实际,就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开展了研讨互动,表示一定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加油站”,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安排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内在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公司履行好强军首责、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决策安排上来。

  二要紧扣目标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公司扭亏脱困实际扎实推进。要紧密结合公司科研生产经营以及深化改革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发扬“北奔以奋斗者为荣”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履行好强军首责,实现扭亏脱困目标。要将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公司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目标紧紧捆绑在一起,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取得实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融会贯通到公司科研生产经营全过程,围绕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回应职工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把问题摸清、症结找准,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要对照初心和使命,聚焦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党建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出重拳整治整改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扭亏脱困重大措施要求打折扣、不及时、不到位,缺乏攻坚克难的底气和硬气等问题,让领导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要教育引导全公司党员干部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重任,统一思想、坚定扭亏脱困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