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那辆货车我再也开不动了,40多岁的货车司机该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中储智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分享按钮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货车司机的留言令人感慨万分,他是这么说的:

  我开货车七年了,身体落下许多病,现如今我的“老伙计”也要被提前淘汰。我不分黑夜白天的干,每天在路上提心吊胆,怕罚款,怕出事,更怕死。

  前天开车犯迷糊,差点让我丧命,才发现自己也有40多岁了,身体大不如以前,真有些干不动了......

640.webp (2).jpg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可这3000万中又有多少人早已爱不起这个行业。

  同是天涯沦落人,开上货车不是人。

  一日三顿无定时,四季在外苦漂零。

  维修油价小意思,道路限行唯绕行。

  装货卸货赔笑脸,遇上事故自吞苦。

  挂靠公司吸人血,受了敲诈无力辩。

  开大货车的,都有一门本事:只要听一听部件发出的声响,就能判断哪里有问题。很多司机都转行去修车,但是修车也算是半个体力活,等到岁数大了,又有哪个修车行愿意接纳?

  车子越来越多。为了还贷,价格低一点也没事,抓紧多跑一趟!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也越压越低。货运站只要回程车,但是哪又有那么多回程车呢?

640.webp (3).jpg

  开货车的都有职业病。脾胃,腰椎,颈椎哪哪都是毛病。可是我们的工作时间是24小时,没有节假日,没有医保.....

  这一路上也不太平,碰瓷的,抢劫的,偷油的,偷电瓶的,偷货的,随时都会让一名司机崩溃落泪。

  前段时间,一个货车司机油被偷了,一边抹泪,一边开车.......

  长期不规律的生活,早已落下了一身病症,身体已慢慢不允许长时间开货车。老了以后,只能把自己一辈子的吃饭工具送去“二手市场”,就如同网上这首“打油诗”一样:

  当我老了,再也开不动卡车了

  跟了我多年的卡车

  可能会被我当作二手车卖掉

  我会留下我车里的平安符

  当作战友,细细品味

  当我老了,再也开不动卡车了

  我会经常和我的孙子讲述我年轻时跑货运的故事

  告诉他们别怕吃苦

  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我老了,再也开不动卡车了

  我可能偶尔和其它几位卡友搭个话

  他们的苦与乐我都感同身受

  我会告诉我的孩子请尊重这帮人的付出

  他们真的不容易

  当我老了再也开不动卡车了,

  我依旧热爱这个行业

  ......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