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何总是疲劳驾驶?这都是有原因的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在快节奏的大环境下,快递和快运行业疯狂的追求时效,把运行时间压缩到了极致;货主一个劲的催货,规定时间到不了还要扣钱;运输环境的不安全,要防范偷货、偷油的,还有丢货、货物受损是最麻烦的。

  所以卡车司机只能一直跑,确保货物安然无恙地准时到达。不得不说一句,长时间下去能不疲劳吗?

  因为疲劳驾驶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那为什么后果如此严重,疲劳驾驶还是屡禁不止?

  原因一:货运利润被压缩 散户请不起司机

  货运行情不好,压缩了个体户的利润空间,这极大地降低了他们雇司机帮忙的意愿。因为从成本考虑的话,如果请了司机,这样的结果可能是一个月多跑了几趟活儿,可是增加的收入基本上给了司机,车主自己能剩下的已经有限,再考虑到车辆及配件磨损成本,一个月车辆多跑这几趟,算上磨损和折旧,可能精确的算下来所剩下的收入更加有限。

  单车单司机,路程不太长、时间不很紧的情况是可以应付的,但是即使如此,连续开车十个小时也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如果碰上了时间紧,路程长的活儿,那就可能要一天一夜不能合眼,整个人的状态可想而知。

  原因二:部分地区安全问题

  跑了一天疲惫的卡友们,必须找地方休息。但是,安全问题就变成了最大的拦路虎,偷油贼、强盗都在角落里面悄悄盯着货车司机。

  你如果胆敢在一个陌生的服务区毫无防备的睡上一觉,醒来很有可能的结果就是油被偷了。这也是造成一些地区因为安全问题不敢睡,只有硬着头皮坚持疲劳驾驶的原因!

  原因三:快递快运压缩时间 加重疲劳驾驶

  最近兴起的快递和快运行业,疯狂地追求实效,把点到点的运行时间压缩到了极致,货车司机日夜兼程自不必说,进服务区上个厕所可能都要计算下时间够不够。

  每位司机都了解疲劳驾驶的害处,同时也承担着疲劳驾驶带来的高风险。但我们每一个卡车人,背后都有着一个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家庭。所以请卡友们生命为重,一定不要疲劳驾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