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般不拉钢卷,一拉就要注意这些问题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货运行业从事久了,看了很多拉钢卷引发的车祸。但其实很多状况都是因为驾驶员急刹车、急转弯、车辆颠簸等,货箱内部的钢卷没有固定好发生滚动等情况而发生的。那么运输钢卷应该如何做?

  防止钢丝绳松动

  在行驶过程中也要多检查,以防固定的钢丝绳松动。跑高速时,每到一个服务区都需要进行检查,紧一次钢丝绳,跑国道最好每40公里检查一次,将钢丝绳拉紧。做到防患于未然。

  增加摩擦力

  底部铺上专用的草靶子底托,在货厢底部铺上一层木板或者厚厚的防滑草垫,可以让钢卷和货厢底部的摩擦力加大,减少钢卷滑动的可能。

  除了使用防滑草垫,还可以选择枕木或者钢架,对钢卷进行固定,同样是为了降低其在行驶过程中滑动的可能。同时,任何两个钢卷之间都应该用足够的垫木塞紧,起固定作用。出车前,多准备一些三角木以备不时之需。

  装好之后,一定要用手摇葫芦将钢丝绳拉紧,无论是单个钢卷的捆扎,还是钢卷和车厢的捆扎一定要做好,这才是防止钢卷移动的最主要方法。

  钢管不能竖着放

  有人疑惑,货车拉卷都是把卷子横着放,这样很容易滚下来引发事故,为什么不能把钢卷竖着平放,这样不更稳定更安全吗?

  实际上,钢卷装卸可不同于普通货物,一个钢卷少说也有好几吨重,往往需要借助吊机等起重设备才能配合装卸。在装卸过程中是需要借助钢卷的卷心固定钢卷起重。如果竖着平放,吊带无法穿过钢卷,起重设备也无法对钢管施力。

  平放除了装卸困难之外,还会造成钢卷的两端的磨损和变形,一路上颠簸是免不了的。这种情况是很多司机不愿见到的,因为货物受损可是要赔偿的。

  拉钢卷是门技术活,也是件风险极大的事,没有经验和牢固的安全措施,千万不要盲目拉卷,而且决不能超载,拉钢卷超载就是在拿生命开玩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