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超重70%!不听劝阻走高速,司机被罚12840元!
文章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张坊收费站收费广场,迎来一台“庞然大物”,还来不及驶入车道,就让人感到了一种“重如泰山”的压迫感。果不其然,一称重显示该车总限重43吨,总轴重72.05吨,超重将近70%。

1.jpg

  停稳后,司机对收费员说:“我没有卡,入口站没给我发。”超载严重、无通行卡,一旁的收费班长心里顿时明白了几分。“师傅,如果您没有卡,应该有一张单子发给你吧?”司机赶紧摇手说道:“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给我。”

  班长跟司机解释道:“师傅,如果您不能出示通行卡,那我们只能按政策进行最远站收费了。”一听按最远站收费,司机顿时神色慌张,无奈地掏出一张《超限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告知书》。

2.jpg

  收费班长左龙看完告知书后,对司机说:“师傅,您从雨花收费站上高速,经入口称重检测,这车属超限运输车,禁止上高速,并对您的车子做了就近从长沙站下高速的处理,为什么您却不停劝阻,还往江西方向行驶啊?”坐在驾驶室的师傅按捺不住了,赶紧下来拖住左龙:“兄弟,我们运货的怎么能刚开出门又打道回府呢,耽误了时间,老板也不会结账的,这次就算了吧”。

3.jpg

  班长一边耐心地跟司机宣传收费政策,一边告知他超限上高速的危害:“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施方案》规定,长沙高速公路(还贷性路段)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在入口对经称重检测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阻截,禁止驶入高速公路,以保障道路桥梁设施和公众出行安全,因车辆自身条件无法就地驶离的,要根据收费站的安排就近下高速,您无视劝阻执意上高速,我们只能按照告知书上规定按最远站收费,书上还有您的签名,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司机看着自己的签名,无奈地摇摇头:“早知道就听入口站劝告不上高速了,本来想着侥幸过关,现在看来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