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汕德卡:一路向前听风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分享按钮

  多年之后,笔者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场发布会。对于一个传统谨慎的国企来说,那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和“时尚”、“国际范儿”这些词汇联系在一起的场合。浓郁工业感的生产车间被布置成“浩渺星空”的背景,蓝白主题的主视觉,清新优雅,让人宛若置身一场盛大的舞会。那是2013年的初春。

  这一切,都在显示着这场舞会主角的不平凡。汕德卡就是在这样一场高端大气的发布会上完成了自己的处女秀,也如中国重汽所预期,这次亮相惊艳了世人。自此,“汕德卡”便如新星冉冉升起,闪耀商用车市场的星空。

微信图片_20190613115755.jpg

  “高端”是那场发布会传递出来的有关汕德卡的最重要信息,也是汕德卡被赋予的与生俱来的品质。

  然而,市场对这个出生就自带光环的“小公主”却并不“宠溺”。从2013到2015年,三年的销量总和都不过千台,这对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来说,都不是一个体面的数字。原因其实一目了然。“进口替代”这块蛋糕本来就很小,想要分一杯羹,着实不易。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存在,正如多年前海思走上为华为的生存打造“备胎”的长征之路,直到如今才能在一片危机之中力挽狂澜一样,中国重汽对汕德卡也并非只看眼前,对未来高端重卡市场的未雨绸缪,让中国重汽并没有因为一时的市场冷落而放弃汕德卡,而是把“进口替代”的定位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践行下去。良好的品牌口碑和卓越的产品品质让汕德卡在今年的4月1日收获了它的荣耀时刻——第30000辆下线。这一次,汕德卡下线仪式选用了“披红挂绿”的中国风,竟也和洋气的汕德卡意外的“搭”。六年辛苦路,一朝显风采,汕德卡的国际范儿走上了“康庄道”,更在被国外重卡垄断多年的专用车市场“拨云见日”。

微信图片_20190613115749.jpg

  凭着优秀的产品品质,一辆辆汕德卡在消防车、工程基建、移动通讯、移动诊疗等高端专用车领域亮相,越来越多的汕德卡车型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汕德卡在专业化程度、作业强度和技术水平要求高的高端专用车领域,不仅拿到了入场券,更取得了一张张难得的VIP贵宾票。

  今年3月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的展车中,由汕德卡底盘改装的车辆就占到了展车的一半以上,成为展览会最耀眼的明星。

  在平昌冬奥会,采用汕德卡改装的电视转播车,守候在冬奥会场馆外,默默执行着转播任务。汕德卡稳定的性能满足了电视台争分夺秒、不容意外的工作状态,也让SMG上海东方卫视冬奥转播团队倍感安心。

  在缺氧高寒的拉萨,由汕德卡C5H系列、汕德卡C7H系列底盘改装的器材消防车、泵浦消防车、水带铺设消防车及超重型泡沫消防车车型,已经交付西藏公安消防培训基地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613115800.jpg

  汕德卡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的同时,国际市场也正在声名远播。为出口市场专门打造的右舵版汕德卡C7H泵车,凭借其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优势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青睐。出口海外高端市场的288辆汕德卡搅拌车,采用了发达国家标准,增加了特殊的液压系统、摄像头、雷达、液压升降料槽、后轮防护栏等配置。汕德卡各系列专用车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服务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客户。

  在网上搜寻“汕德卡”时,一辆汕德卡底盘改装的移动通信指挥车瞬间吸引了笔者。伸缩设计的箱体、84寸的交互式显示屏、集成的电子控制设备、中型规模的会议室,每一方寸之间都在吐纳着“高端”、“智能化”的气息。移动式通信指挥车是“前线作战”的发展潮流。它和许多救援车辆一样,在事件发生时同样冲锋在一线。这类车辆在以前需要可靠的进口底盘才能胜任,而如今汕德卡不仅做到了,更多了一份运筹帷幄的从容。

微信图片_20190613142907.jpg

  “高端”是什么?在生活消费品领域,它或许仅仅是少数人群享有的“奢侈”、“豪华”,而在商用车领域,“高端”意味着安全、高效、稳定,更重要的是,它在某些时刻意味着对生命的保证。比如汕德卡移动CT诊疗车,基于智能云系统,在国内首次将全身CT应用到车载领域,可对检查结果进行专业化的分析诊断,对患者进行基本的救治。另外,基于汕德卡底盘改装的各类专用车型对现场救灾、国防、野战救援等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有些路,不好走,但是必须走下去;有些路,开始了,就要留下铭记于心的印记。

  汕德卡,这个曾经华丽登场的“小公主”,如今除却华服锦衣,怀揣着市场风浪打磨下愈加坚定的信心,在高端专用车市场上,一路向前听风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