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德龙X3000说:这样开车,太省油了!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分享按钮

  随着治超治限趋严,货运行业越来越规范,收益比较明朗。大部分货运利润被燃油开支挤占,所以油耗对货运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可谓省出来的就是赚的~~今天我们德龙X3000就教您几招节油操作的注意事项,让这些直接、有效的办法帮助我们把运输利润“省”出来。

640.webp.jpg

  X3000小妙招

  1.行车前提前规划好路线

  车辆行驶过程中,最怕道路拥堵,频繁刹车、加油。费油又费车~~出发前可使用专业地图,查看交通现状并提前规划路线,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多,使得如今路上的堵车情况日趋严重,在规划行车路线之时,最好把“堵车概率”也考虑进去。有时候与其堵在长长的车龙里动弹不得,倒不如多跑几步路避开拥堵更让你省油。

  2.赶早不赶晚

  当前,卡车司机群体日益年轻化,很多年轻的卡车司机喜欢睡懒觉,等到日晒三杆时才磨磨蹭蹭的起来行车。这个时候车也多人也多,心急火燎,为了赶时间,路上猛加油门,猛踩刹车,导致油耗剧增。所以建议出行多留一些时间,轻松驾车,愉快省油。

  3.高速不开窗、空调适度调

  许多车主以为高速关闭空调打开车窗通风可以省油,事实上当车速高于80公里/小时,开窗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大约每百公里消耗1L以上的燃油~~

  4.挡位就高不就低

  在同一路面条件下,汽车挡位低,发动机的储备功率就越大,也就是负荷率越低,油耗越大。也就是当车速一定时,高挡位传动比小,相应的发动机转速低:低挡位传动比大,相应的发动机转速高油耗则与发动机转速成正比关系。

  5.胎压常检查,不低也不高

  轮胎气压的高低与油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气压过低不仅会加大滚动阻力,使油耗飙升!而且还会带来爆胎的危险;反之,如果气压过高,不仅会造成轮胎非正常磨损、增驾油耗,同时,也会加大爆胎的几率!所以,卡友们应养成平时勤检查轮胎气压的好习惯,发现胎压异常,及时处理。

  6.少踩刹车,中速行车

  每辆车的发动机都有一个经济转速区间,当车辆挂入最高档,发动机保持这个经济转速区间时,就是我们常说的“经济车速”,如果平时跑车养成控制在经济车速的习惯,对节油是有极大帮助的。因为车速过慢或过快,都会使车辆的油耗增加。据调研,一次猛加油和缓加油达到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甚大。尤其是在路况复杂的情况下,更不应争抢开快车。当然,经济车速跑多快应因车而定,驾驶员要摸准自己所驾车型的最佳经济车速。

  7.停车过久停引擎

  发动机空转三分钟所使用的油耗可供车辆行驶一公里,因此,在排队、堵车或停车超过一分钟以上就可以考虑熄火。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