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一汽党委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一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分享按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国一汽作为中管企业是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6月3日,中国一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34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奚国华主持会议。

640.webp (1).jpg

  徐留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中国一汽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中国一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中国一汽建设成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迫切需要。

640.webp (2).jpg

  徐留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承担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崇高使命,为把中国一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转化为推动中国一汽打赢“四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徐留平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方法步骤,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及汽车产业变化规律的理解和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一汽转型升级、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一汽高效、全面贯彻落实。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全力以赴“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快布局、速转型、狠创新、优管理、勇改革、严党建、惠员工”,努力创造中央满意、社会满意、职工满意的实绩。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极致的产品、愉悦的服务、美妙的出行、良好的生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和向往,践行“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的“双关心”文化。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徐留平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促”,防止主题教育“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国一汽“一个中心、一条主线、四大攻坚战”中心任务有机结合,与“开源节流、党员带头”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拔优秀干部有机结合,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强化自主创新、掌控核心技术,强化合作、扩大“朋友圈”,强化体系建设、实现数字化转型,强化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发活力,推动中国一汽“831”战略不停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全平台、多角度宣传主题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中央第34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国一汽党委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改进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中央第34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指导配合中国一汽党委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原则,严格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一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奚国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中国一汽党委要求上来,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各单位要立即组织研究工作方案,快速进行动员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各项任务,保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压实责任,党委书记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发挥作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一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职能部主要领导、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外埠企业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