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取消驾驶舱的沃尔沃!全球首台无人驾驶卡车上路,卡车司机要失业
文章来源:酱油妹说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分享按钮

  对于Volvo(沃尔沃)这个品牌,用家喻户晓来形容并不过分。在全世界来说的话,Volvo都有不小的知名度。在去年的9月份的时候Volvo卡车就发布了其全新打造的自驾驶电动卡车Vera。这款Vera卡车走的是全自动化的路线,就在前不久,有卡车司机就在瑞典哥德堡港口拍到了这台Vera路试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02.jpg

  这款车从外形方面来看的话整体的感觉和我们熟悉的卡车车型完全不同,首先其并没有驾驶室。在取消驾驶室之后,Vera就能够实现自主车辆通信,并且外观的辨识度也变得更加的夸张。整台车一出现的时候就足够吸引人眼球,这款车的科技配置高端大气,首先在自主通信方面,其能够将当前位置定位在非常精确的范围内,并且分析其他道路使用者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从而做出一些反应。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09.jpg

  每一台Vera卡车车型都会连接到一个控制中心,这个控制中心的作用非常的强大,能够持续监控我们的运输进度,可以对我们所有被监控的汽车做出实时的反馈,不管是汽车所在的位置,汽车的储电量,汽车负载的东西等等都会有准确的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12.jpg

  并且这款车的速度以及路线等等都是能够量身定制的,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并且能够提高交付的精准度。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缓冲库存的浪费,从而提高其可用性。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15.jpg

  其实这款Vera卡车虽然很牛气,但是并不适合做一些长途运输,毕竟当下的科技技术也无法保证其长途运输的安全性。这款卡车是专门为短距离定点工作打造的车型,可以说减少了很多枯燥重复的工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32.jpg

  这样的车型放在港口,工厂以及一些物流中心位置是非常合适的,因为这样交付货物需要比较高的精度,并且繁琐,所以使用这样的自驾驶卡车是非常合适的。同时在效率方面来说的话,自驾驶也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同时科技控制多台卡车一起工作,效率自然不会太差。

  在未来,相信这样的卡车必然会成为主流,沃尔沃这款车型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卡车的基本情况,当这样的卡车普及之后,我们的工作效率就会大大的提高。Vera卡车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这款车型,大家觉得在未来会流行起来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