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线上首发成功,货车ETC创新红利显现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官微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近日,来自河北省迁安市的欧曼重卡用户张敬波,通过福田E家线上申请办理福田货车ETC记账卡并开始顺利使用,选择了福田戴姆勒华北分公司经销商——河北安瑞汽车销售公司作为线下服务商。这是福田货车ETC卡在试点区域河南之外,成功发行的首张ETC卡,标志着福田货车ETC卡初步具备面向全国客户发行的能力。

  实际上,按照货车之家项目的产品推广计划,秉承“先试点规范完善,然后面向全国推广,不盲目追求速度和规模,确保客户服务体验”的原则,货车ETC卡仅选择了河南区域作为首批发行试点,计划通试点区域进行产品、服务、流程、系统的全面打磨优化,确保全流程服务完善的基础上,再进行全国市场推广。但自货车ETC线上发行系统正式上线福田E家APP以来,来自全国多个市场的客户线上线下咨询量都在不断增加。

微信图片_20190527102301.jpg

  微信小程序搜索 【福田汽车福友会】

微信图片_20190527102305.jpg

  点击顶部轮播图 即可跳转到办理界面

微信图片_20190527102308.jpg

  过去,货车司机们反映每次经过收费站,由于人工收费、现金支付等环节,加上排队等待的时间,过一个收费站就至少需要3到5分钟。有了货车ETC后,免去了繁琐的收费环节,ETC记账卡还能“先通行,后缴费”,全程跑完再去补缴,极大地缩短了运输时间。除了节省时间,来自北京的卢泽涛师傅说道:“我跑的省市大部分都有ETC折扣,一般都是95折,但在云南、四川等地就折扣就更高啦,电子ETC不仅省时,更实实在在的帮我省钱!”

微信图片_20190527102311.jpg

  此外,依托ETC记账卡所打造的“货车+金融”模式服务,使得购买欧曼超级重卡的车主可体验无抵押信贷、信用支付、在线充值等各种便捷金融服务,改变过去货车司机由于自身资质问题,难以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资金支持的情况。当前,80、90后司机逐渐成为运输主力,在遇到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等问题时缺乏经验,除了向富有经验的老司机们“取经”,通过ETC记账卡车主还可以体验车辆定制、金融定制、1+ N线路服务定制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免除后顾之忧。

  在客户旺盛需求的推动下,不少试点区域以来的经销商主动联系货车之家项目组,希望项目组尽快扩大试点区域,将更多地经销商纳入到货车ETC发行线下服务网点,扩大为客户服务的范围。

  据了解,目前货车之家项目组也在根据新的市场需求情况和经销商的业务诉求,积极调整业务推广进度和计划,在确保产品、服务、流程、培训、系统等各项支撑服务的产品力要素完善的基础上,加快面向全国市场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货车之家项目组预计仅在试点区域,截至6月末,福田货车ETC卡的发行量将超过1000张,与之相配套的融资金额超千万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