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杨杨:初心不改继续坚持“价值销售”
文章来源:江淮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分享按钮

  与其他同事的“江淮红”不同,扎根销售岗位的杨杨常年白衬衣、黑西裤。光鲜外表的背后,藏着他走访客户的谦逊,藏着他市场调研的艰辛。湖南、西北、华南再到华东,他的足迹折射出江淮轻卡销售市场版图的“扩张”。

  作为高端轻卡帅铃营销公司华东大区的总监、安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杨曾倡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精准把握客户核心诉求,持续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持续提升顾客满意度。今年,江淮汽车成立55周年,杨杨及团队也设立了小目标:深挖华东市场,让江淮帅铃获得更多的认同。

  二十年营销,他用数字讲述岗位“初心”

  对于销售来说,数字说明一切,所以杨杨对数字特别敏感。

  1998年,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他来到江淮汽车,在总装车间呆了三个月之后便走上“专业对口”岗位。从1999年1月算起,20年销售经历让杨杨成为江淮轻卡子品牌华东大区的营销总监。相比其他岗位而言,销售是阶段性的,“每一年都是‘新年’,每一年营销指标都不一样。”正因如此,杨杨早已习惯了年复一年的高压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311.jpg

  “1998年,江淮轻卡一万台下线;2010年,江淮轻卡一百万台下线;2018年,江淮轻卡三百万台下线。”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数字只能反映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但对于杨杨而言,这些数字里藏着他对工作的倾注。“每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在负责区域跑市场,三分之一的时间留在合肥工作。”

  2009年,他从西北大区调往华南,2015年离开华南大区时他所负责的帅铃轻卡品牌年销售量接近1万台;2015年,他从华南大区调往华东,负责安徽、上海及江苏。四年时间,该区域帅铃品牌轻卡销售量由最初的3000辆变成了如今的近9000辆。

  立足细分市场开发,他用品质获取客户青睐

  数字是指标,也是成绩。实现这个成绩并不容易,杨杨和其他营销人员面临着两个“对手”,一个是市场竞争者,另一个是市场客户。

  江淮轻卡营销推行“好望角”工程,杨杨被派往江苏南通驻点。南通海门叠石桥是中国最大的床上用品生产地,每天出货约40万件。得到这个消息的杨杨非常兴奋,40万件的销售量意味着这里轻卡的需要量非常大。一腔热情,他开始走访快递公司,并无条件为对方提供试用车辆。让他没想到的是,快递公司对帅铃并不感兴趣。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314.jpg

  无奈之下,杨杨带着客户、经销商做了一场实验,测试不同品牌轻卡的实际耗油量。实验数据虽然让客户动了心,但却没让对方下决心更换。“当时正好遇上双十一,就带着经销商帮这些快递公司去理货、搬货,最后才拿下了订单。”目前,叠石桥的帅铃占有量达到50%,2018年在该市场销量近300台。

  对待客户,杨杨说要“将心比心”;对待竞争者,杨杨则更多是“学习”。常年分析市场,杨杨熟悉竞争对手每一款新品性能,并不时向后方反馈信息。“2016年,其他品牌推出新品,性价比非常高。我们营销立刻做出反应,江淮轻卡迅速调整研发从而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市场反馈非常好。”

  深挖市场需求,他坚持把小事做完美

  都是江淮轻卡,但在杨杨看来,南北方使用的轻卡都不一样。“南方客户看重的是品牌和品质,而北方客户则对承载和性价比有更高的要求。”市场导向时代,产品要更具有适应性,满足不同细分行业客户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317.jpg

  为此,他和团队成员常年奔波在各种市场上——半夜去渔市,开展凌晨行动,调研海产品客户需求;晚上去快递的分拨中心,了解快递客户运输环境变化;下午去果蔬市场,看水果批发商更青睐何种轻卡。目前,华东大区共有40余家帅铃品牌经销商,年销售额也逐年递增中。与此同时,江淮轻卡紧跟时代步伐,开展数字化营销,满足不同客户的购车需求。

  “把最小的事、最简单的事做踏实,这就是我们销售人员的坚持。”今年,杨杨和团队也立下了三年目标:深挖华东市场,成为江苏市场高端轻卡第一品牌,让江淮帅铃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和团队正在前行的路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