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看“物流神器”中置轴货运列车如何实力圈粉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分享按钮

  “实拍中置轴列车运营,上汽红岩携手百世快递打造高效物流”、“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广州车展再获订单,现场交付顺丰”……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成功交车的消息屡屡传来。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19.jpg

  为什么一贯钟情进口车的快递大咖都会被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圈粉”?

  众所周知,在GB1589政策法规发布后,国家大力提升道路运输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加之“双11”、“双12”还有即将来临的“618”等网络购物节的火爆兴起,对快递运输车的装载效率和运输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此环境下,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顺势而来,开启了国内高效物流运输的全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22.jpg

  超大容积+灵活运输方式 打造“效率之王”

  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最大亮点就在于其货箱创新采用了主、挂车结合的方式,相比于传统的单货箱卡车而言,双货箱运输效率明显更高。主车长9.6米,挂车长7.4米,在新版GB1589法规内做到了最大尺寸,整体容积最大可达117m³,较传统车型容积提升40%以上,是小密度大体积快递运输的最优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26.jpg

  同时,该车全车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欧洲标准整体轻量化设计,在保证产品使用强度和安全的同时,有效的降低车辆自重,提高了整车的载重量。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29.jpg

  除了最直观的货箱容积的提升,该车能轻松实现主车和挂车的对接和分离,使用户在不同的运输场景中更加方便灵活。比如当货物量少时,用户可以使用主车单车运行;当货物量较大时,使用主车加挂车的列车运行能够大大提升运输效率;当满载货物运输至目的地时,主、挂车分离后,还可以牵引其它满载货物的挂车继续运输,实现更高效的甩挂运输。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31.jpg

  此外,主、挂车的连接处可以旋转至90度,使两边车门可以同时打开,实现主货箱与挂货箱的同时装卸货,进一步提高装卸效率,最大程度满足快递市场对于运输高效的需求。也正是这种灵活的运输方式,获得诸如顺丰、百世、申通等知名快递企业的垂青。

  同步欧洲技术顶尖 诠释“能拉快跑”

  除了更大的运载效率,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能够获得快递大咖们“点赞”,还离不开其同步欧洲IVECO的顶尖技术带来的品质保证。在动力性能上,该车搭载CURSOR 系列发动机,匹配源自菲亚特技术的H8A单级减速驱动桥、FAST铝壳变速箱,组成强悍铂金动力链,这种直接档配小速比的减速桥,可以有效提高传动器的传动效率,降低油耗。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34.jpg

  在安全性能上,该车配备了EBS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驾驶室整体后移技术,加之全盘式制动、ECAS电控空气悬架等先进安全配置的应用,有效地确保了行车安全。同时,低底盘、低重心一体设计,底盘空气悬架、驾驶室四点悬浮式设计以及整车轴荷优化分布等,也令该车的驾驶更平稳、乘坐更舒适。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537.jpg

  作为快递行业“物流神器”,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无论是从装载能力与运营成本方面都比单体厢车有着不小的优势。也正是因为有着优异的性能,该车多次获得行业认可,在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荣获“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快递运输车型”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