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列队跟驰公开验证,欧曼超级重卡表现抢眼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分享按钮

2019年5月7日,第五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交流会(ICV 2019)及“自动驾驶汽车队列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在天津西青区举行,这也是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列队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欧曼EST-A超级重卡亮相本次自动驾驶列队跟驰试验,并出色的完成了该项测试。

WX20190508-144759@2x.jpg

什么是自动驾驶列队跟驰

也许很多人还不是太清楚什么是自动驾驶列队跟驰,这样的列队跟驰又会带来怎样的好处呢?其实,列队跟驰就是两辆及以上的车辆,通过“V2V”(即Vehicle to Vehicle,车与车之间的互联)技术,在预定时间内,预定路段上,以恒定的车距和恒定的速度行驶。

对于物流企业或用户来讲,一个队列行驶的汽车队伍,理论上只有第一辆车需要驾驶员实际操作,因此可以节省人力,释放列队车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而且灵活性更高,可以随意组合,整个车队保持最科学的驾驶,也能有效的降低油耗。

WX20190508-145025@2x.jpg 

本次试验采用头车人工驾驶模式,后车自动驾驶模式进行列队加速、列队换道、列队减速三个场景的试验。

WX20190508-145042@2x.jpg 

参与本次自动驾驶列队跟驰试验的欧曼EST-A超级重卡依托车联网技术实现自动驾驶,以及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与Mobileye、单目相机等视觉单元融合的列队感知系统,实现列队车辆的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

 WX20190508-145055@2x.jpg

本次列队跟驰验证试验中的欧曼EST-A超级重卡智能化程度达到L3级自动驾驶水平,可完成180°自动转弯、自动提速、自动减速、跟-停-走等指令。

WX20190508-145136@2x.jpg 

开启车队模式,申请加入队列,准备跟车

WX20190508-145149@2x.jpg 

为欧曼超级重卡完成自动驾驶验证点赞

福田戴姆勒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本次圆满完成中国首次商用车列队跟驰标准验证,就是对欧曼自动驾驶技术实力的证明。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持续引领国内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升级,为国内物流行业快速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