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玉柴国六13L发动机成牵引车热门装配机型!又有12款装配玉柴“芯”的牵引车新品即将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分享按钮

继第318批新车公告后,近日,又有装配玉柴发动机的牵引车登上了工信部最新一批(第319批)新车公示,此次装配玉柴发动机的牵引车型规模进一步扩大,多达12款。

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梳理了319批新车公示中装配玉柴发动机产品的具体情况,下面一起来看。

本批公示中,装配玉柴发动机的12款车型分别是东风商用车的3款车,这3款车都搭载的YC6K13N系列国六发动机是一款天然气发动机;柳汽乘龙的4款车,其中2款车搭载YC6K13N系列国六发动机,另外2款搭载YCK11N系列国六发动机,也是天然气发动机;东风汽车集团2款车,这2款车都搭载YC6K13N系列460马力国六发动机;陕汽2款车,其中1款搭载YCK13N系列480马力国六发动机,另外一款搭载由玉柴机器生产的YC6MK系列420马力国五发动机。

图片-1.jpg

2.jpg

可以看出,在此次装配玉柴发动机的12款车型中,有9款产品都选择了玉柴YC6K13国六发动机,其中8款产品选择了YC6K13国六天然气发动机,1款产品选择了YC6K13国六柴油发动机,这也说明了玉柴13L机型是当下物流市场最为热门的装车机型。

玉柴YC6K13国六发动机集成了当前国际同排量领先的发动机技术,是玉柴抢攻国六市场而重磅推出的旗舰产品。玉柴YC6K13国六发动机紧跟时下重卡市场对顶置凸轮轴、大马力、轻量化动力需求的潮流,排量13L,柴油发动机功率覆盖530—600马力,燃气发动机功率覆盖400—500马力,该发动机在6K13顶置凸轮轴国5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升级,自重比6K13轻70kg,柴油机最大功率提升20马力,燃气机最大功率提升60马力,具有高起点、高可靠、长寿命等诸多优点,可以应用于复合型6×4牵引车、高效6×4牵引车等车型,具有起步快、加速快、超车快、爬坡快等特点,必将成为高效率、高出勤率、高回报重卡发动机的新标杆。

3.jpg

玉柴YC6K13N天然气发动机

此次上榜的另外一款国六发动机,YCK11N天然气发动机,也是玉柴在燃气机市场主推的国六机型,排量10.98L,最大马力400马力,最大输出功率294KW,最大扭矩1900N.m,具备轻量化、安全舒适、动力强等多项优势。

陕汽危险品牵引车搭载的YC6MK系列柴油发动机,排量10.338L,最大马力420马力,最大输出功率309KW,最大扭矩2000N.m,国五排放标准,适配6×4/4×2牵引车、8×4载货车、6×4/8×4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50-70吨汽车起重机等车型。

从此次的装配的情况中还可以看出,天然气发动机俨然成为装配首选。2019年7月1日起,天然气重卡将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政策的实施,给天然气重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发动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玉柴也早已做好准备。目前,玉柴已经推出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包含排量15升YCK15N、13升YC6K13N、11升YCK11N、8升YCK08N、7升YCA07N、5升YCK05N、4升YCS04N共七个系列,这几款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范围覆盖120至550马力,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