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超级重卡斩获TCO保值率优秀商用车品牌殊荣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分享按钮

近日,在江西高安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了国内首份TCO保值率优秀商用车品牌评价报告。欧曼牵引车及专用车两组产品获2019年度TCO保值率优秀的商用车品牌称号。

早在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欧曼超级卡车登陆中国的同时,就将欧曼TCO运盈宝带给了国内用户,并且不断从产品进化、服务定制等方面打造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实现TCO更优。

WX20190507-105245@2x.jpg

本次商用车行业TCO保值率优秀品牌报告的推出,将有利于我国商用车行业TCO标准与管理体系的建设,提升中国用户的盈利能力,引导用户购买TCO更加优秀的商用车品牌,从TCO维度为用户精挑细选,认准欧曼品牌。

WX20190507-105256@2x.jpg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介绍,本次发布的结果充分考虑了二手车残值在商用车TCO中的影响,是正确评价一个商用车品牌TCO是否优秀的重要一票。本次评价结果的发布,是基于新车采购成本、燃油费用、维保费用、故障率、二手车残值及其他费用等六大因素综合得出的,引导国内商用车品牌作出科学、有效的TCO评价。

事实上,国内商用车行业的TCO概念算得上是比较新的外来品,基本是2010年之后逐步从欧美发达国家传入到国内的,而TCO概念在欧美发达国家诞生的时间也只有20年左右的时间。TCO的中文全称可以定义“总拥有成本”或“全生命周期成本”,主要用于计算客户购买车辆并将其用于货物运输后的总开销,是物流行业在现代化管理升级中揭示隐性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的得力工具。这里计算的总开销不仅包括车辆购买成本,还将车辆使用期间的油耗、胎耗、贷款购车的利息、维保、二手车残值等成本考虑在内。TCO理念自在欧洲推行以来,目前已经受到终端客户的广泛认可,并逐步得到深化发展。

WX20190507-105310@2x.jpg

目前,在中国商用车TCO中的燃油、过桥过路费将是成本占比重更大的两个因素,而二手车残值在整个TCO当中的所占的因素基本没有被考虑进去。

WX20190507-105325@2x.jpg

福田戴姆勒汽车开展的以“高效进化 用数据说话”为主题的欧曼超级重卡TCO提升专项活动,借助欧曼车联网系统的实时监控,在实车、实路、实货的运输条件下,以最真实的运输工况验证欧曼超级重卡产品性能,为用户展现欧曼超级重卡在运营效率、综合百公里油耗等方面的数据表现,用数据诠释更优TCO,为未来用户的购车决策提供实实在在的数据依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