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时代物流人 | 中短途快递物流,只信任欧马可“快递之星”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分享按钮

  今天讲述的这位主人公,是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的运输司机唐杨乐唐师傅。唐师傅出生福建,年轻时貌相俊朗,是当地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唐师傅告诉小编:“2018年10月, 为满足双11的快递运输需求, 公司在走访了各知名品牌汽车经销商后,最终,购买了欧马可S5-7300轴距,4.5L-210马力超级卡车。”

640.webp.jpg

  当问及,为什么选择欧马可S5时,唐师傅爽快的回答道:“对于我们快递行业来说,最注重的就是效率和高效, 而欧马可S5快递之星所宣传的性能和特点: “高效”正好符合我们的这种需求。加上身边的朋友用欧马可S5, 不仅装货多、效率高,整车外观看起来也大气,平时也很少听到他们抱怨车辆的问题,所以,我才下定决心买它。”

  聊到这里,唐师傅完全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购车时现场的销售人做产品讲解时,说到欧马可S5是专为快递物流运输行业打造的,基于超级卡车全新平台的模块化基础上,针对中短途快递行业市场定制的。”

640.webp (1).jpg

  “高效意味着车辆要在更短的时间内运输更多货物。对于我们快递行业来说主要以轻抛货物为主,更注重车厢的体积,对车辆载重量要求相对一般。欧马可S5,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其轴距长达7300mm,可放置18个1×1.2m的托盘,整车货厢尺寸为9780×2450×2600mm,货厢空间高达62.3m³。在保持同等整车长度的情况下,匹配超大货厢,有效提升产品的装载空间,从而实现多拉快跑,有效提升快递运输效率。”唐师傅高兴的说。

  随后,唐师傅又说了一个大货箱的优势就是:“当运输一些尺寸不规则的大件快递时,往往会出现差一点装不下的情况,还得再来一辆车或者多跑一趟,造成单车成本增加,而大货厢避免了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快递物流就需要这种“极限车型。”

640.webp (2).jpg

  “这款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发动机的S5快递之星,我能直接感受得到的是它的“快跑”优势。虽然排量只有4.5L,但是毫不逊色于很多小6缸机,而且它的重量要比6缸机小很多,有效提升了载质量。”唐师傅介绍说。

  “这款车的油耗也是相当可观的,自从换了欧马可S5,油耗每公里也节省了0.1元,按我们做快递的年行驶10万km计算,一年下来可节油1万元,这可是个不菲的数字。”   唐师傅竖起大拇指说道。

  唐师傅对这款车的变速箱也是赞不绝口:“没想到这款欧马可S5配的法士特8挡箱,可以通过高低挡开关在1-4挡和5-8挡之间切换。在5挡直接起步时,并不用对离合器操作特别小心,车辆平稳起步,发动机的转速几乎不受影响。而且,动力响应直接,到了6挡就可以将车速提升到50km/h以上。在等信号灯时,不会因为起步和加速时间慢,而被后面的车鸣笛催促。司机跑完第一趟回来,都直夸:这新车不光挡位清晰、间距适中,换挡也轻便。在场地低速转向时,单手就可以轻松完成转向,在高速行驶时,路感清晰且没有发飘的现象。”

  最后,唐师傅说:“自从买了欧马可S5,同行的朋友们接二连三的提了同款车型,在泉州看到申通快递的大卡车,一眼就能认出是欧马可S5“快递之星”快递行业专属定制的超级卡车,在满足客户城市、城郊、城际物流高效运输的背后,又能迅速把你的快递转运千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