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马当先 欧马可引领国六时代的底气在哪里?
文章来源: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分享按钮

  技术引领是行业领导者必须具备的首要竞争力。

  随着欧马可全系国六产品在上海车展的发布,欧马可在排放技术升级方面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欧马可S5超级中卡国六产品】

  2019年,史上最严排放标准国六标准将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率先实行。于是,今年成为卡车市场的国六元年。那么,高端轻卡行业领导者欧马可面对新的环保需求又将如何体现行业领导者的技术竞争力?

  欧马可通过与福田康明斯迭代升级的国六动力产品完美融合,打造了更具价值的国六产品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排放升级进程;同时,以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为代表的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车型也亮相车展,以豪华阵容展现其领先科技水准。

  绿色基因夯实排放领先基础

  技术储备是技术引领行业的基础。

  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自成立之初就将绿色环保融入品牌基因,以面向未来需求的高排放标准,不断加大排放技术的研发投入,完成领先行业、甚至排放法规的技术储备,并引领行业排放的升级。比如2018年1月1日起,深圳要求本市上牌货车必须是国五及以上排放车型。欧马可对深圳超前的环保标准快速响应,成为深圳占有率领先的轻卡品牌之一。当时,深圳成为继北京之后,检验卡车企业环保技术储备实力的试金石,欧马可用实际行动交出完美答卷,其技术储备实力不言而喻。

【福田欧马可深圳DPF车型上市发布】

【福田欧马可发布 “北京蓝天计划”倡议】

  众所周知,欧马可技术实力来自其背后福田汽车集团强大资源实力的支持。作为福田汽车高端中轻卡业务主体,欧马可有着强劲的“绿色心脏”,S1、S3超级轻卡和S5超级中卡全系配装福田康明斯为其量身定制的动力产品。该款被业内称为“绿色引擎”的F系列动力产品,不仅排放标准行业领先,并以成熟的技术在满足当前国家和地方标准升级的同时,全面保障客户后续使用的可靠和经济运营。

  厚积方可薄发。背靠集团实力,携手康明斯超强的技术实力,加上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欧马可在满足排放标准要求方面总能抢占市场先机。据介绍,早在去年,欧马可出口海外的产品就已达欧Ⅵ排放标准,再次提前布局国内国六产品。

  其实,欧马可对促进行业排放升级始终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在历次排放升级过程中可以得到佐证:欧马可品自诞生之日起即以国四排放领先行业排放标准,并凭借成熟的技术,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2017年,《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方案》实施,大批货车用户面临车辆淘汰和更新换代,又是福田欧马可率先在北京启动国三置换行动;2018年,在北京欧马可同时提供“京五”、“特京五”两种技术路线,率先满足市场排放法规要求,积极推动北京老旧车辆淘汰更新进程,并创造了淘汰更新车辆占有率近30%的耀眼业绩。

  目前,欧马可北京高端市场占有率已稳居第一。足见,欧马可紧抓环保与产品升级,一马当先,率先满足行业高排放标准和市场需求已成为其重要的市场引领战略。

  迭代升级彰显领先风范

  如今,面对更严苛的国六,技术根基稳固的欧马可引领行业技术标准实属意料之中。据了解,国六排放标准比国五门槛提升了近50%,并且比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欧六排放标准更为严苛。为欧马可提供强劲心脏的福田康明斯有着全球最成熟的中轻型发动机平台,福田康明斯F系列动力产品更是经过了10年市场的充分验证,是康明斯最先进、保有量最大的中、轻型动力产品。此次,迭代升级的F系列国六动力,不仅拥有领先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还引入了第二代欧六技术,并精准匹配中国市场需求,达到动力、油耗、成本、排放的最佳平衡。

【福田康明斯F系统国六发动机】

  据介绍,为欧马可超级卡车量身定制的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动力解决方案,走的是非EGR技术路线,采用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转化率可达96%~99%,能够大幅提升国六发动机平台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可一次性满足国六b阶段和欧六D阶段的排放要求。

  无疑,迭代升级的福康F系列3大国六动力产品,与欧马可全系超级卡车实现了完美融合。

  于是,高起点的欧马可全系国六产品面对国六排放标准胸有成竹:

  动力更强劲。迭代升级后的F系列国六动力产品,较国五功率整体提升5-12%,扭矩提升10-25%,升功率、升扭矩达到最优,低速大扭矩、瞬态性能优化大幅提升了加速性能;

  可靠性更高。车辆国六排放技术采用非EGR设计,系统更简单,大幅提升了发动机B10寿命;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喷油器等部件】

  燃油经济性更好。采用Smart USFE智能油耗管理,智能燃烧控制模块配合高效增压技术和最优匹配方案,使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SS起停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降低了城市路况下的油耗。

  此外,国六时代的竞争不仅仅是发动机的竞争,还有整车能力、售后服务体系等综合能力的竞争。引领客户需求的欧马可除了布局全系动力车型外,还提供了定制化服务为核心的国六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排放升级的同时,提前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省心的国六轻卡。

【欧马可S5超级中卡国六产品】

  据介绍,康明斯早在2005年就开始着手研究满足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并于2014年实现产品量产,在服务方面早已积累下丰富经验,诸多的服务案例可以使服务人员对国六产品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欧马可已联合福田康明斯、供应商及改装企业,对服务商分批次开展了国六系列维修技术培训。同时,搭载福田汽车成立的中国商用车维修与配件联盟,可向全国维修企业实时提供国六产品维修及配件技术培训、维修技术数据公布、技术在线咨询等服务,并可针对欧马可用户提供车辆使用、车辆救援等服务培训,让用户对国六产品更加了解,保障用户运营的全程无忧。

  总之,面对更高级别的竞争,欧马可正以“科技范儿”在行业引领的轨道上一骑绝尘,竞争优势越来越大,后来者很难望其项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