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Sir车时刻丨记住这个小口诀 卡友再也不用担心油耗过高啦
文章来源: 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燃油支出是物流运输成本中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省油,不少卡友倾覆“脑洞”想出了千奇百怪的省油小妙招。

  欧Sir从一些卡友那里了解到,有些常用的“省油技巧”,实际并不一定能够省油哦!在此,欧Sir准备了一套小口诀,以供各位卡友学习与参考!

  01、道路规划好避开堵车耗油少

  在日常的城市道路上,堵车已成常态,汽车在排队时的燃油消耗却丝毫不减!因此卡友上路之前最好提前规划路线,利用交通APP或广播预判行车路况,避免因为堵车而造成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也为您的路程增添愉悦好心情。

  02、合理开空调舒适节油风阻小

  许多车主认为,关闭空调,打开车窗通风也是种省油窍门,但这并不适用于所有情况。当车速高于80公里/小时,开窗带来的风阻燃油消耗远大于空调系统燃油消耗,所以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您可以舒舒服服吹空调而不必担心耗油啦!

  03、胎压需正常过高过低均不宜

  当汽车轮胎充气不足或者充气太多,都会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因而增加耗油量,也会增加行车风险哦,因此车友们应定时检查轮胎气压!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