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A股一季报大幅上涨 “谭旭光”概念股受市场追捧
文章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分享按钮

  从2019年年初至今,中国重汽A股股价最高已经翻倍。

  中国重汽A股披露,其业绩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产销量同比增长及成本有效控制,公司盈利水平提升。据报道,自2018年9月1日谭旭光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即在中国重汽进行大刀阔斧的市场化改革,改革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涉及全体领导干部公开透明竞聘、加大考核激励力度、采购降成本及透明化管理、强化费用管控、加快辅业剥离等等。中国重汽集团在谭旭光“重拳与猛药”的改革思路下,体制机制的活力得到充分激发,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不断改善,逐渐焕发出应有的光彩。

  但在谭旭光执掌中国重汽集团之初,很多人都没能正确理解山东省和济南市此次任命的战略意图和深远意义,个别投资机构对此却存在看空倾向,但事实证明改革带来的红利逐渐被市场正确认知,中国重汽H股股价一度翻倍,最高增长至23.15港元。年初至今,中国重汽A股股价最高也已经翻倍。

  谁说国企搞不好?要搞好一定要改革。人称“谭大胆”的谭旭光就是十足的改革派,在他带领下的潍柴动力心无旁骛攻主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思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坚定不移推动国际化战略,产品、业务和区域结构更加均衡,抗周期和避风险能力显著提升,已具备深度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近年来,潍柴动力经营业绩连年上涨。年初至今,潍柴动力A股价累计最高上涨近90%;H股累计最高上涨近70%,目前总市值已达1100亿元,成功跻身“千亿市值俱乐部”。

  谭旭光主导的潍柴改革模式和成功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完全可“复制”至中国重汽。目前,双方融合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在中国重汽的“谭氏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改革红利和“体制机制溢价”正在逐步释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