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史上最全打黄油技巧,速来了解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老司机对黄油一定不会陌生,熟练的打黄油,是每个司机的必修课,今天小奥就为新老司机一起来补习一下,让卡友们重新认识一下【黄油】。

  黄油分很多种,下面小奥带卡友们一个一个认识它们:

  通用锂基润滑脂

  钙基润滑脂替代品,有抗水性好、机械安定性好、防锈性好等特点。在20℃-120℃都可满足润滑需求。通常用在鞍座、万向节、转向节、平面轴承等零部件上。

640.webp.jpg

  钙基润滑脂

  黄油叫法的起源就在这里,因为它在一般状态下呈现黄色,早期卡车上打的黄油基本都是它。但它的缺点也十分明显,100℃水解后,起不到任何润滑作用,所以现在基本没有人用了。

  极压锂基润滑脂

  俗称高温黄油,最大特点就是在160℃可以保证润滑性质,主要用在高温、高转速环境下的轮毂内。

640.webp (1).jpg

  认识黄油之后,我们还要知道哪些地方要时常注意黄油的加注:

  离合器分离轴左右两边轴承、离合器踏板轴、传动万向节、传动轴花键轴、减震器下支架、换挡杆支座、制动间隙调整臂、水泵轴承、风扇托架处黄油嘴、钢板弹簧销、转向节主销上端等。

  卡车上需要注黄油的地方很多,在卡车常跑的国道和物流园周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加注黄油的小摊。摊主加黄油的手法虽然算不上一流,但价格当真便宜。

640.webp (2).jpg

  但实际上,这些路边摊的黄油质量得不到保障。很容易让加注黄油的零部件产生破损,我们在这里省下的钱,往往要花在大修上。

  还有些老司机在自己上黄油时,常常出现油不进加注嘴的状况。一般出现这种状况就可以考虑是加注孔黄油变干,堵塞了孔隙,这种情况下用千斤顶将车子顶起,减少孔隙压力,再使用细螺丝顶进孔隙进行疏通就可以了。

  黄油加注的周期相对较短,约一个月一次。所以老司机们大多数会选择自己解决。新手司机如果掌握不好,可以到4S点进行加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