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商超配送深度定制而来 欧马可S1超级轻卡“城配之星”软硬兼备
文章来源:北国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随着我国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各类有各自运输特点和用车需求的细分市场随之诞生,以城市物流为例,其涵盖了商超商贸配送、搬家、冷链与果蔬运输、快递快运等多种用车工况,衍生出多种物流运输装备需求。

  在2019价值风暴活动中,欧马可以用户为中心,秉承行业深度定制的理念,打造并发布了动力强劲、驾驶舒适、经济节能的高颜值城市物流系列产品,全面满足城区、市内运输用户的需求。其中,围绕城市配送细分用车场景、频繁启停运输的工况需求,欧马可开发了行业深度定制车型——“城配之星”系列产品。

  在活动现场的展车中,欧马可带来了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其集灵巧性与安全性于一身,更好的满足城市穿行的配送需求。此外,“城配之星”系列产品还包含1880mm、2060mm乃至2200mm车身产品,更好的满足城市配送第三方物流对货箱尺寸的核心诉求。多款不同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全面满足城市配送各细分应用场景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其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欧马可为城市配送以行业深度定制理念打造的城配之星】

  多项“硬核”配置 hold复杂城市配送

  众所周知,商超商贸配送的运输货物十分复杂,既有商超饮料、饮用水配送的高密度商品,又有日用消费品等高价值轻抛货物。同时,商超配送还需要面对城市穿行,频繁启停的运输工况,加之严格的时效性要求,商超配送车辆的动力性、承载性及操控性就尤为重要。

  欧马可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搭载了结构紧凑、重量轻、扭矩范围广的康明斯ISF-2.8L发动机,130马力的它具备315N·m的最大扭矩,卓越的动力性能全面满足不同货物运输需求。“作为单一匹配康明斯动力的品牌,康明斯动力的测试均通过欧马可车辆完成,二者的匹配度更高,动力表现更加优秀。”福田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总工程师张明广先生介绍道。

【福田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总工程师张明广介绍康明斯动力】

  而在承载方面,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车架断面达到180mm,而前轴断面也达到了70mm,车架刚度、车辆承载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其车架大梁翼面无铆钉,车架腹面采用标准孔,这不仅使其改装性更好,更进一步的强化了承载能力。

  此外,欧马可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还标配Ⅳ、Ⅴ类后视镜,这种后视镜的视野更宽,盲区更小,在城市的道路上或出入商超卖场卸货区等狭窄区域时便具备更高的安全性。经过工程师特别调校的制动、离合、油门踏板行程变得更小,这让驾驶员的操作更方便,对于需要频繁踩离合、换挡、提速的城市运输工况来说,这一小小的改进却会带给驾驶员大大减少的劳动强度。

  针对城配物流用户日趋年轻化的特点,欧马可对1730城配之星的内饰和人性化也进行了专门设计。上浅下深的全新内饰设计,有助于缓解用户的视觉疲劳的同时更显档次,加上豪华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定速巡航、EBP节油开关、遥控钥匙等在同级别车型上罕见的配置,这款车带给用户的是更高端的尊贵驾乘体验。

  尽管这款产品采用了1730mm的车身,但其内部空间十分宽敞。根据实际测试,身高1.8米的驾驶员坐在座椅上,其头顶距离驾驶室顶部仍有两拳空间,再辅以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豪华座椅,包裹感强,这种座椅的好处是驾驶员久开不累,设想一下城市经常堵车的现实状况,这款车的驾驶员相对于其他车型的驾驶员便拥有更高的驾驶舒适度。

【1730mm车身城配之星产品宽敞的车内空间】

  在维保成本方面,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也具备明显优势。其采用高位进气设计,有效提高空滤的寿命和维护周期变得更长。275mm离合器摩擦片、100mm大刹车片无疑也延长了这些部件的更换周期,带给用户的便是更低的用车成本。保养里程长达2万公里,可靠性卓越的发动机也让用户收益实现最大化。

【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搭载的康明斯ISF系列 2.8l动力】

  智慧引领&服务引领 带来运营价值最大化

  除了上述给用户带来更大价值的“硬件”外,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在“软件”方面也可圈可点。其搭载了欧洲最新的CAN总线技术、车辆故障异常提醒、安全带未系、驾驶室未锁报警等智能控制系统以及iFoton车联网系统,整车可谓是智慧十足。

  其中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车载互联,通过对整车位置、油耗、故障等行车数据进行智能、实时的分析,实现物流监控、油耗管理、驾驶行为分析、历史足迹、形成轨迹等功能。其中历史足迹与形成轨迹功能能够有效帮助用户优化行驶路线,规避商超配送的拥堵,提升运营效率。

【欧马可标配的iFoton车联网系统】

  欧马可在售后服务方面也给城配用户提供了最大保障。事实上,欧马可一直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针对行业的规模化与从业人群年轻化的趋势,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打造服务暖春行动,实现服务理念从服务车向“以服务车为基础,满足用户及货物运输需求”转变,推进服务政策的创新升级。

【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公司服务副总经理彭仕顺介绍“服务暖春行动”】

  目前,1730mm车身的城配之星产品整车可享受2年不限里程的超长保修、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保修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大总成件“只换不修”的服务政策,全面保证车辆的高效运营。此外,为进一步满足商超配送高时效性的需求,欧马可为其提供“1+2+4+15”的限时服务政策,依托全国700多家24小时专人值守的服务站,15分钟内救援快速响应,全方位保障用户用车过程中的高效运营,降低各项养护成本,让产品真正成为用户赚钱的得力助手。

  为城配运输用户量身打造的欧马可“城配之星”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因它更深刻地洞察到了用户独特的场景需求,在动力、承载、舒适、节油、服务便利性等方面针对需求都做了最恰当匹配,“软硬兼备”的它必会成为城配用户的不二选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