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超载罚2000元记6分,现场切割恢复原貌,集中治理货车!
文章来源:新疆头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以下简称高支队)民警通过巡逻及视频巡查发现部分短途运输货车出现超载、改型现象。

  3月18日下午,民警就在晚饭勤务间隙查获了11辆大型改型超载超限车辆。据介绍,重型货车、半挂货车在经过加高改型,拉载货物之后连货带车的重量至少是核定重量的两倍,有的甚至达到三倍之多。

640.webp.jpg

  为规范大队辖区正常交通秩序,高支队阜康大队针对改型车辆进行专项治理,并联合阜康市北郊治超站进行“路警联合”治理超载超限。

  在专项治理期间,高支队阜康大队将采取不定时定点和机动巡逻方式进行发现查处,所有被查获车辆都必须在超限站监督下消除超载超限违法,并在交警监督下消除改型违法行为,把车辆恢复到登记时的车辆外形尺寸。

  高速交警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集中整治中,对于改型超载货车,一旦超过核定载重的100%,那么将对驾驶员进行2000元记6分的处罚,存在改型行为的,交警将暂扣其车辆,责令其恢复原貌后方可离开,同时还将对驾驶员处以500元的罚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