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单枪匹马跨境运输,没有好帮手怎么行?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天南海北的跑运输

  已然是非常艰苦

  如果到境外跑运输

  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

  运输难度也会更大

  ……

  但对卡友董师傅来说

  从煤炭运输转行跨境运输

  单枪匹马也足以应对新的挑战

  因为他有一个超给力的帮手

  东风天龙旗舰KX

  东风天龙旗舰 不止是大马力

  作为一个跑车十来年的老司机

  董师傅也在不断摸索运输新门道

640.webp.jpg

  “我们县城有很多运输人去北方拉煤,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份子,不过煤炭运输正处于下坡路,”董师傅说,“加上拉煤风险比较大,所以就放弃了,开始跑境外运输。”

  相比而言,从老挝运输水果的价格要高一些,安全性也更高。但是那边的路不好走,坡大路窄,车子的性能很重要,同时还挺考验驾驶技术的。”董师傅说。

  在老挝境内,他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地前进,最担心车子发生事故。一旦发生状况,第一是语言不通、保险没法用;第二,车辆只能拖到国内维修,手续麻烦,还耽误时效。

640.webp (1).jpg

  正因为对车辆可靠性的刚需,董师傅在购车时选择了东风天龙旗舰KX 560:“它在当时是马力最大的车,可以更加轻松地征服高原山地。与此同时,我还加装了液力缓速器,使下大坡更加安全。”

  目前,这款车的油耗大约为30L/100Km ,董师傅认为,它还可以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新车都是需要磨合的,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这款车的油耗还会更低,对我们运输人来说,节油省出来的都是自己的钱。”

  因此,尽管老挝-北京的跨境运输总是令人提心吊胆,但自从购买了东风天龙旗舰后,董师傅就放心地认准了这条线路。

  旗舰相伴 安全回家

  两名驾驶员的搭配能够让一趟运输任务更加安全且高效,但是董师傅说,他们这条线路上,大多车辆都只有一名驾驶员。

  “我们都是分期付款购买的车辆,月供要一万多块,再雇佣一名驾驶员又是一笔钱,再加上油费过路费等,一个月就基本上没有剩余了。所以现在除非是夫妻车,雇人开车的越来越少,这也是无奈之举。”

640.webp (2).jpg

  好在东风天龙旗舰不止是动力强劲,油耗表现也很给力,使用液缓还能减少轮胎和刹车片的磨损,相当于减少了一部分运营成本。长途运输中,东风天龙旗舰出色的舒适性也能很好的缓解驾驶疲劳。

  董师傅一个人奔波在路上,妻子则留在家中照顾孩子。他走遍了天下,却只能靠“挤”时间与家人团聚。他说,“我其实非常想家,想妻子和孩子,但为了工作只能在外面继续漂泊。不过,我每次卸货后都会顺路回家一趟,尽量去陪伴家人。”得益于东风天龙旗舰的高效表现,董师傅也能“挤”出多一点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640.webp (3).jpg

  “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运输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多挣点钱。”卸完货物后,董师傅将继续踏上南下之路,为自己的家庭去奋力拼搏。相信在东风天龙旗舰额陪伴之下,董师傅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2019,东风商用车更推出

  2019款东风天龙旗舰豪华版

  刷新国产牵引车最大扭矩值

  扭矩升级至2640N·m!

  这意味着发动机品质的飞跃提升

  也标志着国产商用车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豪华动力

  爆发能力、加速能力、爬坡能力再升级

  ❖ 配置东风康明斯ISZ 13L发动机+DT14挡变速箱和东风德纳车桥的黄金动力链;

  ❖ 发动机性能进一步提升,扭矩区间最高可达2640N·m;

  ❖ 最大扭矩转速范围宽达1000-1400rpm,经济转速区间提升为1100-1300rpm,在低转速区间、高转速区间内,均领先行业。

  可靠耐用

  更节油、更安全、更耐磨

640.webp (5).jpg

  ❖ 运用米其林节油科技,可实现至少3%的油耗降低;

  ❖ 运用米其林耐久科技,全深度的双波浪花纹设计,带来轮胎全路况、全天候的持久抓地力;

  ❖ 为高速公路路面设计的特殊橡胶配方,增强耐磨性能。花纹内部采用双波浪花纹互锁结构,出色的稳定性能够有效降低磨损,提升里程表现。

  安全舒心

  ❖ 标配VT挡位显示、轮间差速锁,LDWS+FCWS+BSD,全方位为您护航;

  ❖ 600L油箱+250L副油箱的搭配,提升续航里程,让您出行无忧;

  ❖ 配备LED昼夜行车灯、LED室内灯、LED卧铺阅读灯、方向盘背光灯、卧铺内USB充电接口……打造天龙旗舰移动之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