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感动!交警替货车“挡刀”,以身犯险救卡友一命!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3月22日凌晨,一司机在昏睡状态之下驾驶一辆集装箱货车高速行驶在G15沈海高速公路上,眼瞅着将要撞向前方低速货车,命悬一线之际,幸亏高速交警警车及时出现预警虽然最后还是碰撞了警车,但终究没有与货车发生正面相撞,将危害程度降至最低。

1.webp.jpg

  经了解,当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吴峰纬与辅警傅杨在巡逻过程中突然发现前方闽C车在慢速车道内缓慢行驶,车速明显低于规定限速值,判断车辆肯定存在异常情况,而且当时处在猫狸岭隧道群长下坡路段,路况极其复杂和危险,极易引发追尾事故。

  于是,他们快速将警车从快速车道变更到慢速车道,给该货车预警。

  刚预警一会,警车突然被后方驶来的浙B车追尾碰撞。这一刻,留给他们的只有两个选择:

  一个是处置不当,警车尾部被撞后再次追尾前方货车,导致警车被两辆货车前后夹击,如果这样,他们的后果将难以想象;

  另一个是处置妥当,在被撞的一瞬间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从两车中间“突围”。

2.webp.jpg

  但是这要求反应和行动迅速果断,不能有丝毫的迟疑停顿,因为逃生的时机只有极其短暂的几秒时间。在这生死存亡关头,他们见左侧超车道上没有车辆,于是立即加大油门,同时向左急打了一把方向,将警车从夹缝中成功驶出。

  事故造成货车司机田某、警车内人员——高速交警吴峰纬、高速辅警傅杨受伤以及三车损坏。

3.webp.jpg

  另外,据司机田某描述,他这次是从宁波拉货去温州,从隧道出来后,自己就迷迷糊糊和打瞌睡,碰撞前,被警灯灯光刺醒,这时离警车大概只有20米左右距离,于是就马上急打方向,到最后还是来不及了。

  事后,在医院接受调查询问时,田某对自己疲劳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如果这次没有吴警官他们在前方预警,帮我挡了一刀,那么我的车子肯定会正面、直接地碰撞前方的货车,那么我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田某在做笔录的时候告诉事故处理民警丁将云,“你们昨天确实是救了我的命,这次真的很感谢你们警察,等我脚好了,我会给你们送面锦旗到你们队里,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命,谢谢!”

  负责处理事故的丁将云介绍到:“正是凭借吴峰纬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及时做出正确有效的预警,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才让后车司机幸免于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