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暖心!你不知道的“一带一路”好故事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带一路”共被提及5次,事实上,自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已连续6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从最初的“抓紧规划”,到近年的“扎实推进”,再到今年要在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将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作为工作重点,可谓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一笔笔勾画出“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合作的美好未来。

  作为自主品牌新势力的代表,江淮汽车在“一带一路”不断深耕东欧、非洲、拉美以及中东等国际市场,加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不仅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个个合作共赢的暖心故事。

  卡塔尔赠车记

  08年经济危机严重影响了卡塔尔汽车市场,由于终端客户购买力下降,重卡销售基本停滞,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在江淮汽车从营销到服务的全方位支持下,重卡销售开始迎来新的快速发展。

1.webp.jpg

*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先生向Midmac公司代表赠车

  Midmac是JAC在卡塔尔终端最早的集团客户,当JAC重卡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卡塔尔的建筑工程公司对中国重卡品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很低,用惯了欧美高端舒适型产品的终端用户不愿意将设备采购资金转投JAC重卡,他们担心产品的质量在卡塔尔恶劣的高温环境之下能否正常运行,另外服务和备件在市场是否能给予正常的供应。

2.webp.jpg

*卡塔尔街头的江淮重卡

  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经销商ALHAMAD公司总经理Grorge先生亲自拜访Midmac,以个人名义为JAC 重卡做担保,并向Midmac承诺将提供其2台重卡备用替换车辆,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产品有故障,立刻用备用车辆替换。另一方面George先生还邀请Midmac高层共同参观ALHAMAD公司的服务站和备件仓库,并表示有充足的备件储备,小到螺丝螺母,连备用的替换车架都有考虑。

  同时还安排JAC中方工程师对Midmac维修技工和驾驶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对车辆良好的保养以及ALHAMAD方面的正确使用指导双重保障下,Midmac所采购的158台JAC自卸车全部通过了其全公司的认可,其中一台自卸车更是在行驶100万公里后依然持续运营着,在这台车服务里程中,没有发生过任何发动机大修和其他主要总成件的故障问题。从营销到服务,江淮汽车提供全方位支持, 经销商步步为营:4S店建设、经营团队建设、广告宣传、拜访大客户、更加完善的服务和备件保证、更长的质保里程、更宽松的金融政策,赢得了更多卡塔尔终端客户的支持。

  越南半夜应急救援

  在刚进入越南市场的时候,江淮轻卡品牌知名度还比较低,很多客户不敢尝试购买江淮汽车产品,为了争取到每一个潜在客户,越南合资公司的销售人员不放过一线希望。当时了解到有一个台湾客户有购买意愿,江淮合资公司的销售人员特地驱车到100公里以外的郊区进行拜访,由于客户对于新品牌既想尝试又心有顾虑,江淮合资公司给客户提供了一辆JAC轻卡供其免费试用,试用一个月后,客户对江淮汽车轻卡的品质可靠性、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及油耗上非常满意,便决定下了第一批10台订单。

  在第一批订单使用的过程中,客户轻卡半夜抛锚,江淮汽车合资公司的客服人员为了保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问题,半夜起来,骑着摩托车拿着维修工具,把抛锚的轻卡进行了维修,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了解到是由于客户缺乏保养意识,以及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导致的,合资公司客服人员召集客户进行了使用习惯和保养的培训,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该台湾客户也因为售后的满意下了第二批20台的批量订单。

  沿着“一带一路”,2018年,江淮汽车出口市场覆盖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量5.6万辆,同比增长9.9%,约占江淮汽车出口总量的76%,近三年累计出口近15万辆,19个海外KD工厂中,有15个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如今,江淮汽车还在“换挡加速”,不断书写更好的品牌故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