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单枪匹马跨境运输,选车必须一步到位!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天南海北的跑运输已然是非常艰苦,如果到境外跑运输,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运输难度也会更大。但对卡友董师傅来说来说,从煤炭运输转行跨境运输,单枪匹马也足以应对新的挑战!因为他有一个超给力的帮手!

1.webp.jpg

  天龙旗舰  不止是大马力

  作为一个跑车十来年的老司机,董师傅也在不断摸索运输新门道,“我们县城有很多运输人,大多数都是去北方拉煤,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份子,不过煤炭运输正处于下坡路,我还因此赔了不少钱。”不仅如此,运输煤炭的危险性也会更高,“煤炭运输的运费过低,大家需要加速赶路,无形中就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董师傅补充道。

  “相比而言,从老挝运输水果的价格要高一些,安全性也更高。但是那边的路不好走,坡大路窄,车子的性能很重要,同时还挺考验驾驶技术的。”在老挝境内,他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地前进,最担心车子发生事故。一旦发生状况,第一是语言不通、保险没法用;第二,车辆只能拖到国内维修,手续麻烦,还耽误时效。

2.webp.jpg

  正因为对车辆可靠性的刚需,董师傅在购车时选择了东风天龙旗舰KX560:“它在当时是马力最大的车,可以更加轻松地征服高原山地。与此同时,我还加装了液力缓速器,使下大坡更加安全。”

  目前,这款车的油耗大约为30L/100Km ,董师傅认为,它还可以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新车都是需要磨合的,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这款车的油耗还会更低,对我们运输人来说,节油省出来的都是自己的钱。”

  因此,尽管老挝-北京的跨境运输总是令人提心吊胆,但自从购买了天龙旗舰后,董师傅就放心地认准了这条线路。

  旗舰相伴早回家

  两名驾驶员的搭配能够让一趟运输任务更加安全且高效,但是董师傅说,他们这条线路上,大多车辆都只有一名驾驶员。“我们都是分期付款购买的车辆,月供要一万多块,再雇佣一名驾驶员又是一笔钱,再加上油费过路费等,一个月就基本上没有剩余了。所以现在除非是夫妻车,雇人开车的越来越少,这也是无奈之举。”

  好在天龙旗舰不止是动力强劲,油耗表现也很给力,使用液缓还能减少轮胎和刹车片的磨损,相当于减少了一部分运营成本。长途运输中,天龙旗舰出色的舒适性也能很好的缓解驾驶疲劳。

3.webp.jpg

  董师傅一个人奔波在路上,妻子则留在家中照顾孩子。他走遍了天下,却只能靠“挤”时间与家人团聚。他说,“我其实非常想家,想妻子和孩子,但为了工作只能在外面继续漂泊。不过,我每次卸货后都会顺路回家一趟,尽量去陪伴家人。”得益于天龙旗舰的高效表现,董师傅也能“挤”出多一点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运输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多挣点钱。”卸完货物后,董师傅将继续踏上南下之路,为自己的家庭去奋力拼搏。相信在天龙旗舰额陪伴之下,董师傅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