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反光贴都“不会”贴,小心罚你!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分享按钮

  自2005年起,国家规定相关车型必须粘贴车身反光标识,因为这些反光贴可以大大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减少事故发生。

640.webp.jpg

  另外在每年的车辆年检中,反光贴也是必检的项目之一,可是经常有卡友因为反光贴不规范而造成年检不合格。那么什么样的反光贴才符合规范?车身上的反光贴到底应该怎么贴?下面小奥就给大家讲一讲。

  辨别真伪

  反光贴市场上也充斥着大量的假货。真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反光贴上的信息标识。正品反光贴纸会清晰的标注着制造商标识、3C认证标识以及产品等级三种信息,如果没有任何信息或者信息不全就肯定是假货。

  那如何判别高仿品呢?反光贴纸最重要的指标是反射率、反射角度、粘性和耐久度等。在夜间,当其它车灯光打在正品反光贴上,反射到人眼中光的强度非常明显;劣质的反光贴看上去明显暗淡很多,并且在长时间风吹雨淋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反光膜脱落的情况,丧失了反光的作用。

  卡友们在购买反光贴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花正品的价钱买假货,这样不仅影响夜间行车安全,也会导致年检无法通过。如果肉眼实在难辨真伪,建议卡友还是通过可信赖、保真的渠道购买。

  粘贴规范

  ● 反光贴通用粘贴要求

  在GB7258-2012中规定,车身后部的反光标识应由白色单元开始、白色单元结束,并且货厢后部边角相交部分应为白色单元。侧面可以由红色单元开始,但靠近车辆尾部的最后一个单元应为白色单元。

640.webp (1).jpg

  粘贴反光标识后,不能影响标准规定的车辆照明和信号装置性能。并且不可以在反光贴上打孔、开槽,损坏反光标识。如果因为车型等原因无法将反光贴直接粘在车身上,应该将反光标识先粘贴在具有一定刚度、强度且扛老化的条形衬板上,再将衬板固定在车身上。

  ● 车身后部粘贴规范

  后部车身反光标识应尽可能体现车辆后部宽度和高度。水平粘贴的反光标识体现的是车辆后部的宽度,两侧边缘垂直粘贴的是体现车辆后部的高度,所以货厢后部边角相交的部分应为白色单元,更能清楚的展示出车辆后部的轮廓。

640.webp (2).jpg

  ● 侧面反光贴允许断开

  根据GB7258-2012的规定,侧面车身反光标识的粘贴是允许中断的,但整个车身侧面的总长度(不含间隔部分)要大于车身长的50%。

  反光贴虽然不起眼,但作用上却不可或缺,提醒广大卡友们,购买反光贴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品,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反光标识的粘贴规范,以防车辆年检不合格或者路上被罚走冤枉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