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挂车在国外大受欢迎,为何在中国“混不走”?
文章来源:快资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可能都见过一些挂车,这种车看起来十分长,而且中间还通过牵引钩连接在一起。不论是拐弯的时候还是直接前行看上去都非常有趣,不过倒车这可是一项技术活,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高深莫测,但想真正完成转向还是需要有很高的操作技能的。

未命名1553834081.jpg

  后来慢慢的这种称为全挂车的车型就慢慢的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不仅在普通公路上很难看到它,在高速上更是看不见。也许还会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城乡看到它们吧,说起来运货似乎它是一把好手,但为什么现在却几乎没有它们的身影了呢?要说起来现在在国外这种全挂车大受欢迎,为什么在国内却水土不服,混不走呢?

  无论什么事物,都逃不过优胜劣汰,这是自然法则。那么它存在肯定是有存在的理由,它消亡自然也是因为它不能很好的适应环境。那么这种全挂车会慢慢的看不到了,肯定也可以归为它不适应我们国内的环境。那究竟是为什么会不适应呢,这里面也有些原因我们值得思考一下的。

  说起来这种全挂车的牵引力也不算大,学过物理的同学也知道像这种靠牵引钩来连接的车辆,它也并不需要非常强劲的动力就能够拉动它。所以从动力来说似乎并不是阻碍它不能适应社会的原因。不过如果我们细细的分析一下,同样是利用物理知识也知道,它前后有两个车厢,在通行的时候稳定性还是不太够,尤其是它满载的情况下,直道上可能没什么问题。但如果是上坡或者下坡的时候都会一身冷汗吧。

未命名1553834089.jpg

  再者我们现在的公路发展得非常快,特别是高速公路在这方面的优势也变得特别大。本来说如果这种车能够上高速的话,这种顺直的高速公路是非常好发挥它的性能的。可惜的是现在的法规规定全挂车是不能够上高速公路行驶,这样一来就只能在国道上跟其它车辆抢道,这也可以说是它走向消亡非常直接的一个原因。

  后来的事我们也知道,半挂车我们国内大行其道,也是因为半挂车不仅能够在高速上行驶,还在运力上不会输给全挂车。半挂车的优势从这点也能够发现,它能够适应各种路况,加上还能够上高速公路行驶,还有不论是前行还是倒退甚至转向它都没有压力。这也使得半挂车取代全挂车就成了非常自然的一种现象了。

未命名1553834095.jpg

  不过也不是说现在全挂车就完全没有出路了,现在在一些边远的地区也还是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像新疆或者西藏都有它们的身影,不难看出它们活跃的这些地区本身车辆也不是非常多,而且拉煤来说它也有好手。看到这些车似乎也能够看到它还是能够像欧洲一下活跃在自己的市场里。

  当然我们能够看到同样吨位的全挂车跟半挂车相比,也许它的灵活性会强上不少,并且也能装载更多的货物。但还是对它的前途不太乐观,毕竟来说这车的要求太高,限制也太多。这些都制约它的地方,像我们普通的司机,如果非得去开辆半挂车可能还凑合可以开走,但开辆全挂车试试,没准就到沟里了。

未命名1553834108.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