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马鞍山最新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师带高徒活动名单出炉!华菱星马上榜!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3月26日,马鞍山第四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第二批“名师带高徒”活动名单正式公布,公司王强技能大师工作室、罗以东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榜马鞍山第四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徐红银获得马鞍山市“名师带高徒”名师荣誉。

  此次上榜,意味着华菱星马人才培养建设再上新台阶。一直以来,华菱星马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人才发展各项举措,以提升员工岗位胜任能力为基础,采用普通培育和精准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培训、评价、持证、上岗一体化机制,着力挖掘潜在人选,大力选拔技术技能人才。据悉,截止2018年底,公司已培养技师216人、高级技师22人,其中省级“技能大奖”1名、“技术能手”1名,市首席技师4名,构建出涵盖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技能专家的人才队伍的梯次发展格局。

  高技能人才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壮大,不仅关系到国家的整体实力和产业发展大局,也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发展。作为全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研发基地,华菱星马多年来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要以及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成熟的配套机制。

  近年来,华菱星马定期开展焊工、叉车工等多工种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省、市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多层次的职业技能竞赛为员工提供了施展技能的舞台。近两年,公司有30多人因参加省、市各类比赛而荣获技术能手或技术状元称号,很多优秀的技能人员通过职业技能比赛直接晋升到了技师职业资格。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公司还建立了“马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徐红银职工创新工作室”、“夏云伢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韩伟数控铣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先进工作室,工作室的领衔人和“名师带高徒”的师傅都是具有绝技绝活的大师,在工作室里,他们带徒授技,组织工作室成员在技术领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在新技术、新工艺中钻研业务、开拓创新的能力。

  拥有一支敬业爱岗、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才能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正需要像王强、罗以东、徐红银这样青年大师的带动和辐射,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名师带高徒这样和谐、拼搏、进取的活动平台,多培养高技能人才,多出技术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发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