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买辆卡车跑运输,你会选择哪款,J6,天龙,豪沃,欧曼还是德龙?
文章来源:汽车and货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尽管货运市场并不是太景气,但买辆卡车跑运输仍是许多人的选择。毕竟,靠卡车赚钱,或多或少还是份稳定的职业,而且只要踏实肯干,每个月1万元以上并不是难事。

5a320e3fefc9b.jpg

  可对于那些没养过车的人来说,买重卡的话,哪款车更值得去投资呢?

微信图片_20190322142626.jpg

  老司机大都会推荐比较成熟的车型,比如解放的J6,东风的天龙,重汽的豪沃,福田欧曼或者是陕汽X3000,确实,这些车目前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而且占有率极高,单是解放J6就占到公路车近三分之一市场,难怪北方的司机都是一水的J6,原因很简单,10多年的车型了,成熟,而且一旦有故障,大小维修站都能修好,配件又不贵,跟着老司机买成熟车型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未命名1553231407.jpg

  但是,再好的车也会有不足之处,有的费油,有的没劲,有的故障多,还有的存在安全隐患,好好选择一款车不止关系到赚钱与否,甚至还与安全等因素密切相关。

  那么,到底应该怎么选车呢?

  老司机认为,首先要搞清自己要从事哪个行业的运输,是拉海鲜还是蔬菜,拉快递还是拉煤,不同的货物对车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拉海鲜的车辆因为对时效性要求高,在效率和可靠性上就要有更高的要求,一般都要大马力,带液力缓速器,而且都是各个车企的高端产品,比如重汽的汕德卡,东风的天龙旗舰等等,这样的高端车型能保证运输效率,要知道一旦车坏在路上耽误了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车主要面临的罚款可能多达数万元。

未命名1553231416.jpg

  如果是用来拉煤,对车辆的要求相对就没那么高,马力也不用太大,因为拉煤大都不需要太快的速度,只要车辆的承载能力好,多拉点货走国道也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像重汽的豪瀚,陕汽的德龙M3000这样的中高端车型就比较吃香。

  但眼下,拉煤生意不好干,许多车主也在寻求转行,他们在买车时就会有更多的考虑,那就是一旦拉煤生意没法干了,能不能转行去跑其他类型的运输,这就要求车辆有更强的适应性,比如能适应南北气候,能适应高速也能适应山路,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高端车型吃香的原因所在。

  眼下,绝大多数的重卡企业都推出了高端产品,从解放于去年发布的J7,东风天龙旗舰,到重汽销量过万的汕德卡,福田的超级卡车EST,陕汽即将发布的X6000,以及江淮格尔发酷似斯堪尼亚的K7,柳汽乘龙H7,红岩的杰狮,华菱的星凯马等等,未来5年,重卡市场也许会成为高端车型竞技的战场。

未命名1553231423.jpg

  面对这样的市场,进口车也在积蓄力量,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都是摩拳擦掌,但进口车目前还未跌到60万元以下的关口,国产高端车最高50多万元的价格与进口车形成差距,选择进口车的还是那些财大气粗的公司,个体用户以30多万元的中高端产品为主。

  但也许这也不是绝对的,就在几天前,行业内还传出斯堪尼亚与吉利及联合卡车接触的新闻,消息称斯堪尼亚要收购联合卡车的生产线,如果斯堪尼亚实现国产,价格掉到60万元以下也不是不可能,用户梦寐以求的开上公路之王就会成为现实了。

未命名1553231431.jpg

  最后回到根本,中国卡车用户该选择什么样的车型呢?

  首先,一定要是大品牌,大品牌意味着配件供应、售后服务方面更有保障。

未命名1553231439.jpg

  其次,不要盲目尝试新车型,新车型大都在迭代中才成熟起来,就像J6和天龙,经过10多年的锤炼才有了如今的可靠。

  第三,不要太注重那些花哨的配置,安全、舒适、节油是一辆好卡车的三根足,这三点具备了才能站得稳。而那些智能系统之类的并不是特别实用。

未命名1553231446.jpg

  第四,多听听老司机的建议,每款车都存在缺陷,但有些缺陷可以接受,有些却致命,选择那些能接受它缺陷的车才不会后悔。

  最后,根据自己的工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车,不跟风追求大马力或者宽卧铺之类的选装类配置,精打细算还有钱赚!

未命名155323145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