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吉利就开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志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20103950.jpg

  刘吉利指出,党中央制定五年巡视工作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这次对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开展巡察,是对企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本次巡察的对象是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巡察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坚持党性原则,为巡察组提供真实可靠的情况。

  马志勇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从去年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我市前四轮巡察情况来看,仍然有一些党组织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有的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失修,违规违纪问题频发。这些问题令人反思、引人警醒。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动配合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企业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为抓好全市“1+474”工作体系任务落实,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谭旭光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接受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当作一次改革发展的助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二要积极配合保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地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中国重汽在改革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三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工作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这次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安排,对中国重汽集团党委的巡察自3月18日开始,现场巡察时间为三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办公室设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2311房间,办公电话为0531-58062064,手机为1875310369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电子邮箱swxc5@jn.shandong.cn。寄信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F1119房间,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250099;巡察组还在科技大厦一楼大厅及23楼南侧茶水间门口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重汽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诉讼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处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