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用户说| 想要比同事多赚点儿?第一步是……
文章来源:徐工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分享按钮

  在安徽芜湖工地走访时,我们偶遇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漢風G7危险品运输车,它的驾驶员是在物流运输公司从事粉罐运输工作的刘师傅,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想要比同事多赚点,第一步是……

  刘师傅是安徽宣城人,受雇于安徽芜湖一家物流运输公司,平时驾驶这辆徐工漢風G7粉罐车来往于芜湖、合肥、亳州、蚌埠等地的在建工地,跑省内中短途的城际运输。

微信图片_20190305093942.jpg

  ▲刘师傅的漢風G7 375马力6×4粉罐运输车

  “开着更高效,收入也增长”

  自2018年开上这台漢風G7,刘师傅的收入相比2017年,每月都有或多或少的增加。“我们公司实行专人专车制度,跑的趟数和公里数高,工资自然也会高一些,而这些跟车的性能和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刘师傅娓娓道来:“车队的车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的。如果半路掉链子就只能’赋闲‘,若是不慎违反交通规则,甚至出一些小事故,更会耽误发车。所以选择一辆安全的好车,保证出勤率永远是第一位的。”

  “徐工漢風G7前脸很霸气,进气格栅设计得很硬朗,大灯造型犀利,近光灯带有透镜效果,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交融相应。不仅外形设计有些像我以前开过的奔驰重卡,内饰也有一些奔驰重卡的感觉。”刘师傅认为,漢風G7对称设计的仪表台造型与多功能方向盘等很有档次,中控区域的按键简洁而实用,方便驾驶员操作。

  “开着很舒心,挣钱更轻松”

  “我2017年开的那款重卡小毛病比较多,比如雨刮器出现问题雨天无法行驶、电路出现问题双闪不能用等,这些小毛病修浪费时间不修影响出勤。” 2018年3月初,经过向公司积极申请,刘师傅开上了一辆新采购的漢風G7,行驶近一年来小毛病很少出现。

  对刘师傅来说,更省心的是车子开起来真的“挺舒服”。“驾驶室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我一米七一的身高站立基本没问题。关键是,宽敞的驾驶室对于缓解驾驶员驾驶疲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刘师傅长期奔波,也有一些久坐的驾驶员常见的职业病,而漢風G7的气囊减震座椅、一体式安全带、四点悬浮系统驾驶室等,大大提高了驾乘的舒适度。

  “开着很放心,动力很稳定”

  刘师傅开的这辆375马力漢風G7整车自重8.87吨,平均每天的运营里程在400公里左右,平均每月运营里程在1.2万公里左右。从2018年3月份至今,近一年的时间里总里程已超过12万公里。

  “像芜湖跑合肥,我一般都是当天早上发车,下午或者傍晚返程。粉罐车每个月跑一万多公里,对牵引车的要求相对比较高。我认为,徐工漢風G7的过硬性能与其黄金动力链有着很大关系。”漢風G7搭载的是潍柴国五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1000-1400转,最大扭矩1800N·m,动力充沛,且燃料燃烧充分,油耗表现相对比较平稳。

  加上与之匹配的法士特12挡铝合金壳体变速器,使得漢風G7换挡很舒畅,“整体操纵感不错”。“潍柴+法士特+汉德”黄金动力链组合,使得整车在安全性、动力性与出勤率方面表现都挺不错。

  “平时走得路况比较复杂,主要以国道和省道为主,但是油耗表现相对比较稳定,标准状态的百公里油耗在32L-34L左右。”刘师傅说,“最近,我们老板可能会再买几辆500马力的徐工漢风G7,希望后面有机会能够开开,过过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