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召开2019年度党的建设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分享按钮

  2019年3月1日,北奔重汽在技术中心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执行兵器工业集团2019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和地方上级党委要求,总结北奔重汽2018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未命名1551668595.jpg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监事会主席郭平晓,及北奔重汽总经理助理以上党员领导,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汪宝营主持。

  范志平作题为《全力提升北奔重汽党的建设质量,为打造军民融合型重车企业提供坚强保证》的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党建工作。2018年,北奔重汽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扭亏脱困、改革调整中心工作,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改革调整“磨合期”、“阵痛期”艰难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范志平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牢牢立足北奔重汽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坚决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提出的“八个始终坚持”和“八个着力发挥”要求,全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引领提质增效、扭亏脱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北奔重汽着力“夯基础、促转变”,实现“三年扭亏脱困、五年良性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扎实开展好2019年党建各项工作,对北奔重汽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改革发展基础、打造军民融合型重车企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北奔重汽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包头市委各项决策安排,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度聚焦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始终坚持以推动结构调整、引领扭亏脱困、保障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着力落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着力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加强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打造具有北奔特色的实效型政工新体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按照党建工作总的要求,范志平强调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明确党委决策、执行、监督的权责和方式,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四是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五是融入扭亏脱困中心守正创新,大力构建“大宣传”工作体系。六是突出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稳中求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七是紧紧围绕提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北奔重汽纪委书记陈丁生作题为《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政治担当,为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实现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了2019年工作。2019年北奔重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建总要求,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兵器工业集团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兵器党组决策安排和北奔重汽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决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实现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重点抓好“六个强化”“六个着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进“两个维护”坚定落实。二是强化“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和监督首责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贯彻和“四风”专项整治。四是强化纪律监督,着力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体系构建。五是强化政治巡察,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纵深发展。六是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推进纪检监察队伍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领取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汪宝营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打赢北奔重汽改革发展攻坚之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安排,紧紧围绕“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细分市场有地位的军民融合型重车企业”发展愿景,牢固树立“为客户创造全寿命周期产品价值最大化”经营理念,充分做好准备,赢得支持、抢抓机遇,全力推动目标实现。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牢牢立足“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融入科研、营销、生产、精益管理等各项经营工作,组织好党员,发动好群众,成为扭亏脱困的坚强堡垒。广大党员要对照“四个合格”标准,通过实施“党员创新工程”“党员履责事项”等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岗,带头落实执行,精益求精完成本职工作,时时处处为职工群众树立标杆、当好楷模。三是与北奔重汽2019年度工作会议融会贯通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理解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会议确立的全年改革发展总体目标要求、重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安排。要将两次会议精神和具体安排深度融合在一起学习和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引领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经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成效。

  本次会议召开前,北奔重汽组织召开了党代表大会,补选了两名北奔重汽党委委员。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