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货车核载3人却拉载18人变“客车”,交警:罚款1000元记6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分享按钮

  除了驾驶室,货车的车厢本是用来装货物的,不能载人。2月25日下午,一辆上路行驶的轻型货车却拉载了18人,除了驾驶室中的3人,车厢里竟然坐了15个人,俨然已经将货车当成了“客车”。

640.webp.jpg

  2月25日下午3点左右,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的民警在秦汉大道附近巡逻时,一辆正在路上行驶的红色轻型货车,车厢内“人头攒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轻型货车车厢上坐满了人,我们示意其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发现这辆本来核载3人的轻型货车竟然拉了18个人,驾驶室坐了3人,后边车厢上坐了15个人。”

  车上的人员随后下车,经民警现场检查,车辆手续齐全。不过,这样大胆的做法,竟然只是图一时的方便。

  民警:“我们对车上的成员进行了询问,这些工人是从一个物流园区刚干完活,准备到下一个物流园区去干活的,为了图一时的方便,然后就坐到卡车上,想直接过去,在现场,我们将车上多余的人员,联系物流公司,将这些人安排客车拉走。”

  随后,民警对货车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其进行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理。提醒各位卡友,不能因为一时的方便,而去做违法的事,这样的话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