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现实比故事精彩,流浪地球卡车刷屏,带你看苏联Maz老重卡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分享按钮

  流浪地球里的大卡车给大家带来了震撼的感觉。发现我国现有的军用卡车也霸气非常!下面这张图也刷屏了。

1.webp.jpg

  今天告诉大家现实比故事更精彩,早在苏联时期的军用卡车外形现在看来都很科幻。Maz马兹是明斯克汽车厂的简称,1954年成立于苏联白俄罗斯明斯克。苏联有6种超大吨位重型军用卡车出自他家。

2.webp.jpg

  MAZ-535它有很高的越野能力,可以通过1.3米深的溪流和小河,或者在30度的斜坡上移动,而且非常耐用。

640.webp.jpg

MAZ-535升级成MAZ-537

4.webp.jpg

  Maz-543卡车装备了V12引擎,有38.8升的引擎,提供了525匹马的动力。第一辆卡车是在1962制造的,主要用来运导弹。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Maz-547是随着火箭的大小及其射程的扩大,对更大卡车的需求才随之出现。因此,出现了前六轴6×6全轮驱动器Maz-547。它是用来运载“先锋”等苏联火箭。从1970年到1984年开始生产。它也有一个V12引擎,有650马力。它还有有全自动变速箱和轮胎,可以改变它的压力。由于这个原因,这台巨大的机器可以在任何一种道路完全无感知的条件下移动,尽管它有27吨重和16米长。它可运载62吨有效载荷,可以4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

9.webp.jpg

Maz-7904

  这东西太大了!它长32米,宽6.8米,能携带200吨导弹,实际上有两个发动机。一个是1500马力的轮船发动机,另一个是普通的330马力卡车发动机。这个怪物的最高时速只有27公里。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Maz-7907是1985年明斯克的工程师驾驶一辆真正的“蜈蚣”卡车出来了。它是用来运载苏联塞利纳导弹的12轴Maz-7907。其中只有两架曾经建造过。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辆12×12的卡车。它的动力是直升机一样的燃气轮机发动机,提供1250马力。然后,所有这些马力被用来转换成电力,有24个电动机,每个旋转自己的车轮。所以这是一辆混合动力卡车。由于复杂的控制系统,每一个轮子都可以转为自己的自定义角度。

  Maz-7907为了能向后移动,它安装了一台电视摄像机,将画面播放给司机。这一切在上世纪80年代,已经可以实现了。

  后来塞利纳导弹项目被放弃,这辆怪物卡车也被停产。在那之后,明斯克汽车厂就不再制造神奇的卡车了。

  现在,明斯克汽车厂不是在俄罗斯,而是在白俄罗斯,而白俄罗斯没有那么多的雄心和手段来资助这样的项目。

  我国现在也一定有很厉害的重卡处于保密状态,也许几百年还会有传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