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警惕!伪装货主发布虚假消息行骗,已有多位货车司机中招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分享按钮

  如今在网上找货源已经非常便捷,司机们可以通过各个货运APP寻找生意,但部分不法分子却打起货车司机的主意,伪装成货主或中介发布虚假消息行骗。最近,广州增城区出现多起货车司机被诈骗警情,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小心防范,避免上当。

  近日,刘先生刚从省外拉完一车货到惠州,他通过手机在货运APP软件上接了邹某的订单,对方称手上有一从增城拉一车25吨重配件到广西南宁的订单,只要给700元中介费就把货主介绍给刘先生。双方商定先支付300元,尾款等接到货后再付。

640.webp.jpg

  随后,刘先生电话联系了邹某提供的货主王经理,对订单进行了核实。核实清楚后,刘先生就添加了邹某的微信,把自己证件的照片发给了他并微信转账了300元。当天下午,刘先生根据邹某提供的地址来到了增城区永宁街广汽本田工厂附近后,邹某要求刘先生把余下的400元结给他,但刘先生坚持等接到货再转账。没过多久,刘先生就发现再也联系不上邹某和王经理,这时候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骗术分析

  骗子往往在货运APP上发布消息,谎称自己有货源从而收取中介费,且以到帐时间慢等诸多理由来说服货车司机不在平台交易,而是线下转账,等钱拿到手后就立刻消失不见。因为骗取的金额多在几百元左右,且未在平台交易,平台处理困难,所以很多货车司机都没有报警求助,只好自认倒霉。

  提醒

  谈运输生意时一定要先核实对方身份和货物,确保交易真实性,签订正规的运输合同或在规范的平台上交易以保障自身权益。当对方提出要回扣、定金、中介费时,千万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如果不幸被骗,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