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 来北奔重汽调研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分享按钮

  2019年2月19日,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在民品发展部总经理倪泽钧、副总经理黄郁馨等领导陪同下来北奔重汽调研。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监事会主席郭平晓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邹文超一行,并在车辆大厦五楼一会进行座谈。

1.jpg

  范志平重点汇报了围绕三年任期目标,确立的新时期新北奔发展愿景是“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细分市场有地位的军民融合型重车企业”,发展定位是“区域型企业、区域型品牌”;围绕企业愿景和发展定位确立未来三年发展思路是,“坚持聚焦优势产品、细分市场、专业化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要求,用3年时间坚决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良性发展格局”;为实现目标所采取的重点措施;及需要集团公司给予的支持等方面内容。

2.jpg

  汪宝营汇报了为实现2019年度经营目标,所采取的谋划年度经营总体部署、促改革、拓市场、抓创新、提质效、控风险、夯基础、强党建等措施。

  郭平晓汇报了2019年物资采购思路,通过提升供应链管理及物资保供能力,推进采购降成本和信息化建设,构建适应北奔发展的采购管理体系。

  其他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对科研开发、经营测算及财务、军品营销、国内营销、海外营销、质量管理、旧款清收等内容作了专项汇报。

  倪泽钧、黄郁馨等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强化市场营销,及推进体系化运作、做好预算管理、重视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邹文超在听取汇报时,逐一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国内市场,深耕核心区域市场开拓。要加强营销政策引导和销售策略定制,与经销商联合开发市场实现共享共赢。要强化订单管理,做好营销数据分析。要把控产品推出和推广节奏,加强客户关怀。外贸市场要统筹资源,大胆拓展业务。要与北方公司及相关部门强实合作形成合力,构建对南非市场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要把重点市场做透。军品市场要认真研究分析其特殊性,推出精品装备,最大限度满足部队多样化需求,提升北奔军品市场占位。二是要打造北奔产品DNA,突出产品特色,持续保持长期竞争优势。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化建设,提升产品开发管理水平,打造优良创新环境,集聚优秀人才,保持创新动力。军品、民品开发要构建评估机制、流程化管理和产品规划,聚合资源优势,提升能力优势。三是要加快建立战略供应商,强化供应、设计等环节降本增效,打造忠诚采购团队,重点防控采购领域风险。四是要制定解决应收账款问题的具体措施目标,加快组织处理。要有效应对风险,提前做好财务整体预算,全力支持营销舞起龙头。五是要高度重视质量管控工作,特别要抓严抓实抓好重大项目任务,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

3.jpg

  邹文超在听取全部汇报后表示,听了汇报信心更足,后续北奔重汽要加快细化落实此次会议提出的要求,民品发展部要重点监控具体工作落实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邹文超强调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认真做好整体测算工作,细化每个阶段的工作及计划。要做好全方位准备,监控分析计划执行情况,及时做好调整。二是要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扭亏脱困核心任务,狠抓经营管理、产品开发、质量提升、营销服务、财务预算、风险防控等工作,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实现经营质效提升,全力改善提升北奔形象。三是要加强总体协调,通过培育提升体系化管理能力,形成北奔重汽全员上下一心团队合力,支撑北奔重汽稳健长远发展。希望北奔重汽坚定目标,坚定信心,聚焦核心重点加快解决难题,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展现新的气象,增强各方信心,集团公司将会持续关注和全力支持北奔重汽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