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太坑!货车司机被扣34分罚2550元,这种忙千万不要帮!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分享按钮

  2月18日,钦州一名驾驶员因受朋友“指使”,被交警开出驾驶证一次性扣34分,并处罚金2550元的罚单。赶紧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驾驶员还没有驾驶证

  2019年2月18日凌晨,钦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国道325线汽车北站执勤点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查处工作。

  凌晨5点48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用毛巾遮挡前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钦州往南宁方向逆向驶来,当即将该车截停并进行检查。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违法遮挡了前牌,同时该车核载49吨,实载81.97吨,超载67%

1.webp.jpg

  经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林某坚称自己没有驾驶证,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办案区进行进一步核查。

  被“猪队友”坑男子存在多项违法行为,被扣34分

  经民警耐心询问,林某终于松口表示其持有B2类驾驶证,但未带在身上,同时也道出了事情原委。

  在明知B2类驾驶证不可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情况下,林某应朋友李某的委托,于2月18日凌晨3点左右,到钦州港帮助李某驾驶上述车辆回钦州市皇马工业园四区,途中需绕行久大公路才能前往皇马工业园四区。

2.webp.jpg

  但为了缩短行驶路程,心存侥幸的李某认为,2月17日白天至18日凌晨钦州全市降温降雨,天气恶劣,交警部门不会上路查车,于是让林某驾驶车辆从汽车北站闯禁行路段前往皇马四区。

  出于“双保险”,李某还交代林某将车辆牌号挡住,到了国道325线汽车北站路段时逆向往南宁方向行驶,绕过交警的车辆检查点。这样一来不用绕行,大大缩短的行驶路段,二来不会被交警查获。

  万万没想到,交警部门不管天气恶劣照旧24小时全天候执勤,于是林某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最后,民警依法对林某逆行、超限、遮挡号牌、不随身携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B2证不可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违法行为开出驾驶证记34分,罚款2550元的罚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