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科技创新成绩单出炉!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科技创新是国之利器、兴企之根本。

  为明确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未来三年科技发展的整体布局和方向,加速实现技术创新由跟随型向引领型转变,顺利进行改革发展和转型发展,发动机事业部于2月16日隆重召开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第十届科技创新大会。

1.webp.jpg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解放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解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解放公司总经理朱启昕,及无锡市科协、无锡市科技局等领导与发动机事业部领导及600多名发动机事业部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发动机事业部近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

  自2015年召开第九届科技大会四年来,发动机事业部以产品规划为抓手着眼产品升级,布局新旧动能转型,全面提升产品发展后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眼统筹布局,强化精益管理,调优产能结构,全力推进事业部建设;以五大机制为保障,着眼核心技术,加速技术创新,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响应并全力支持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前谋划产品排放升级,第一时间完成柴油机国六、燃气机国六、非道路四阶段产品线布局。国六柴油机平台涵盖8个平台12款发动机,排量跨度2-16L,功率覆盖110-750Ps,满足轻中重型卡车、大中轻型客车市场的需求。国六燃气机平台全新布局,产品线由原先的3个平台拓展至6个平台,排量跨度5-16L,功率覆盖140-570Ps,提升燃气机发展后劲。非道路四阶段产品排量跨度2-13L,功率覆盖29-520Ps。

  专利工作成为事业部科技创新的一大亮点。自2015年以来,事业部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屡创新高,先后获得集团、无锡市等各级单位的多次表彰。2015-2018年,事业部的专利申请总数达到374件(其中发明211项),专利授权总计287件(其中发明144项),多项专利在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银、铜奖。

2.webp.jpg

  为表彰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的成绩,激发科技队伍自主创新的潜能、加速形成事业部核心技术优势,发动机事业部授予王一江、段军为“科技功臣”,各嘉奖20万元。授予孟繁臣、顾小磊、郑淑玲、尤丽艳、吕玮为“特别贡献奖”,各嘉奖10万元。科技创新大会上,事业部还对一批杰出创新奖、先进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积极分子、科技新星奖、优秀科技成果、优秀科技论文进行了表彰奖励。

  “科技功臣”代表王一江“科技新星”代表蔡珍辉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感谢领导对科技人员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同事的合作,表示会乘着第十届科技创新大会的春风,用智慧去引领市场发展,为做强做大解放发动机事业,为实现解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希望发动机事业部员工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和差距,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明确狠抓创新是企业生死攸关的必然选择,下决心建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企业。无锡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在科技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发动机事业部在产业强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解放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充分肯定了发动机事业部为解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发动机事业部要勇担责任、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企业、为做强做大解放发动机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