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此省份9月起实施国六排放!仅给2个月过渡期!但这些车并不受影响!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2019年2月14日,《广东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加大对柴油货车的污染防控力度,《方案》提出广东省7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

  广州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将调整至2019年7月1日,并设置2个月过渡期,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

  即9月1日起正式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1.webp (1).jpg

  具体内容如下:

  全省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统一为2019年7月1日。根据有关要求,广州市将执行轻型汽车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的时间,由此前计划的2019年3月1日推迟4个月,与全省同步实施。

  为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我市将设置2个月过渡期(2019年7月-8月)。

  在过渡期内,车主可依据有效凭证,为2019年7月1日之前已购买或已从外地转出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2.webp (1).jpg

  还有几点卡友们需要注意:(不会影响旧车的使用)

  1.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广州市此次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仅针对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轻型汽车。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2.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不会影响旧车使用

  提前执行国六标准,仅针对办理新注册或者转入登记的汽车。已经注册登记的旧车并不受影响,可以照常使用。

  3.二手车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不受环保标准限制

  该政策仅要求新车和外地转入广州的二手车执行国六标准。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的二手车(流转前后车牌均为“粤A”)不受环保标准限制。

  4.如何查询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一是通过《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查询。自2017年1月起生产和进口的新车(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等)都会配有《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清单上会备注该车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要求;同时清单上也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判断该清单内容是否属实。

  二是通过机动车环保网查询。市民可登录生态环境部主办的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点击“公众查询平台”栏目,输入栏目所需的车辆信息,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5.关于国六a、b阶段的说明

  根据国家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规定,全国最迟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起执行相对宽松的“国六a阶段”标准,2023年7月1日起执行较严格的“国六b阶段”标准。

  目前,各大汽车厂家推出的国六标准车型几乎全部直接达到“国六b阶段”要求。至2019年2月14日,已有1130个车型在生态环境部“机动车环保网”办理了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其中1129个车型已达到“国六b阶段”标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