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2018销量超10万辆,助推戴姆勒卡车领跑全球市场
文章来源: 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2018年是戴姆勒卡车史上最成功的一年,销量、营业收入和息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新高。戴姆勒卡车部门2018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销量增长率为10%,销量为517300辆,是戴姆勒目前为止的最高年度销量(2017年销量为470700辆)。戴姆勒卡车部门2018年的收入为383亿欧元(约合2932亿人民币),较2017年358亿欧元的收入,有显著提高。到2018年底,戴姆勒卡车实现了14亿欧元(约合107亿人民币)的盈利改善,并将在2019年全面生效。

1.webp.jpg

  但是,戴姆勒卡车对2019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作为商用车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戴姆勒预计,在全球市场总体环境依然良好的情况下,预计销量会略有增长,预计在本财年可实现7%至9%的销售利润。

2.webp.jpg

  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卡客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表示:“2018年是戴姆勒卡车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我们利用关键市场的优势,在单位销售量、营业收益和收入方面都创造了历史新高。2018年的结果证明,我们拥有最适合于多样化市场和地区的产品和服务。2019年,我们戴姆勒卡客车的共同任务就是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支持。”

3.webp.jpg

  就目前来看,2019年,戴姆勒卡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和地区都处于优势。在北美地区,卡车市场的领导者福莱纳即将推出能够量产部分自动驾驶的新型福莱纳Cascadia。在巴西,梅赛德斯-奔驰再次成为当地市场的领跑者,并且正在从复苏的市场中获益。在世界最大的卡车市场——中国,2018年,戴姆勒旗下的欧曼重卡销量超过10万辆。

4.webp.jpg

  近年来,戴姆勒卡车一直是商用车电动化方面的领军企业。当下,戴姆勒卡车正在与客户共同合作测试电动化运输在没有公共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具有经济可行性和可能性的应用。同时,戴姆勒卡车也是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各种类型纯电动卡车的全球卡车制造商。

  2018年,戴姆勒将自动驾驶提高到新的水平。在2018IAA车展上,戴姆勒推出了首个量产半自动驾驶功能卡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新Actros为所有道路的使用者创造了更多的安全,并通过标配MirrorCam提高了效率,有效改善了驾驶员的工作场所。另一次全球首发则是在2019年1月初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推出了第一辆半自动量产卡车全新福莱纳Cascadia。戴姆勒卡车的扶桑 Super Great也将于今年为其亚洲客户提供半自动驾驶服务。在引入了半自动化驾驶之后,戴姆勒公司现在正集中精力开发高度自动化的卡车。

  在自动驾驶方面,戴姆勒卡车公司宣布,未来几年将投资5亿欧元(约合38亿人民币)来开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卡车,并将在未来十年内创造200多个新型工作岗位,使高度自动驾驶卡车进入市场成熟阶段。

  戴姆勒卡车2018年度财报简表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