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集团公司工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2月14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星马公司五楼会议室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党委副书记周学锋,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由各分、子公司民主选举的162位工会会员代表。会议由集团公司第十一届工会副主席郭雪丽主持。

640.webp.jpg

  会议正式开始前,集团公司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葛晓生同志宣读了《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了162名工会会员代表的资格。

  集团公司第十一届工会主席羊明银同志作《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集团工会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厂务公开工作,加大厂务公开透明度,扩大了职工的知情权,增强了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职工参与公司管理的积极性,切实落实了民主管理。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竞赛。五年来,集团工会共举办公司级技能大赛15场,参与职工1300余人;大力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建立了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有68人次青年职工通过这类活动取得各类技术能手、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加强后勤保障,关心职工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加强安全监督和劳动保护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举措保障女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业余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和企业文化建设。

  集团公司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史凤波同志宣读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与会代表经过审议并通过了该选举办法。

  按照《选举办法》流程,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在听取完集团公司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孙红军同志介绍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后,经过充分酝酿,各与会代表在即将提交的选票上认真填写了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大会当场公布了选举结果,整个选举过程透明、公正。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学锋同志宣读了选举结果,吕林、羊明银、郭雪丽、葛晓生、管冬宁、路涛、潘娜等当选为集团公司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工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从全局出发,进一步团结全体职工,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为职工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选举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工会委员随即召开了第十二届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羊明银同志为集团公司新一届工会主席。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