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2019年2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以及兵器工业集团、北奔重汽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包头市委总体部署安排,北奔重汽在车辆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听取9个直属党支部书记专项述职,切实检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

1.jpg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监事会主席郭平晓等党委委员、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组织、纪检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由北奔重汽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高忠贵主持。

  会上,进出口公司、备件公司、物资采购部、金融系统、规划与资产部、公司办公室、纪检监察与法律审计、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等9个直属党支部书记做了专项述职报告,以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为主线,总结梳理工作,展示创新亮点,剖析问题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参会部分人员代表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党务工作人员,就当前受到普遍关心的基层党建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参加述职的书记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北奔重汽纪委书记陈丁生,总经理助理高忠贵在会上分别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两大方面工作,对9名同志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

  范志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标志着北奔重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第一次实现全覆盖,取得了预期效果。

  范志平结合本次述职情况,总结了2018年北奔重汽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2018年,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紧密结合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经营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实际,切实推进“三大工程”和“三项制度”,认真落实北奔重汽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为经营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组织得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是基层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基层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保障进一步牢靠。四是对生产经营促进作用进一步彰显。

3.jpg

  针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差距及后续工作,范志平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总要求。各党总支部、党支部要牢牢立足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2019年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2019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包头市委决议决定,坚决落实北奔重汽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扭亏脱困各项举措落实。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持续增强基层党建服务科研生产经营实效性。四是要持续落实好党建责任制。五是要持续发挥好述职评议作用,提高述职工作质量,增强规范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落实北奔重汽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全年开局工作。

  会议期间,对5个党总支部、12个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