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年37万公里,这位天龙哥有话说!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辞旧迎新又一年,很多有心人会总结一年的收获,留点纪念。这不,有位天龙哥在春节前夕总结了自己的行车经历,里面的包含的“干货内容”被广大卡友称为“良心作品”,我们赶紧去看看。

1.webp.jpg

  我今年收车有点早,腊月初六到家就没跑了,因为家里有个兄弟要结婚,也因为跑一趟新疆路线来回至少7-8天,时间太赶了。于是,我干脆回家多陪陪家人。

  备注 :该卡友的车为东风天龙启航版,于2017年1月17日首航,至2019年春节前,整整跑了2年,总里程约为37万公里。

  车到现在正好两年,已经年审完毕。停在家后,没怎么清洗,落满了灰,但依旧英姿不减,很气派——车头成色都还很好,整车掉漆的地方很少,原车配的abs也挺给力,两年没报过故障。

2.webp.jpg

  28万公里的时候,在服务站调了下气门;30万公里时,更换了个水箱,其他一切正常,整车可靠性没得说!

  前些天新疆零下二十多度出现,尿素泵出现线路故障,代码4334.16,有卡友说是尿素泵冻坏了,我就花1000块在乌鲁木齐西郊停车场修了修,结果第二趟还是这样。

3.webp.jpg

  后来,我自己经过研究,发现原来是尿素箱到尿素泵之间有二三十公分的管子结晶水,一壶开水就可以解决问题

4.webp.jpg

  该卡友温馨提示 :天龙启航版450在气温很低的情况下,最好是原地热车,等有水温了再走车,因为怠速的时候不需要喷尿素,水温上来之后,尿素化开再动车,如果出现故障码就用开水浇一下中间那根管(如上图)就OK了。

  看看长年加石化油的好处,今年夏天拉北京的西瓜,过环保,一脚油门就过!

640.webp.jpg

  我的车和朋友车进行对比,实事求是,拉轻货时差距有些大,同重量,都从山西吴城服务区把油加满,跑到柳园1800公里,朋友的车得多加40升油。我车是启航版450/12超/ 3.64,朋友时**460/12超 /3.7。

  该卡友温馨提示 :关于油耗我还是很满意的,油耗主要取决于车辆的配置和个人驾驶技术,另外和机油的选择也有一定关系,每个品牌的发动机的机油参数是不同的,应该根据各自情况,选择合适的机油。我的车经过几次比较,选40的机油比较好。

  最后发一点风景照,希望以后人生的路也如照片一样,越来越美。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