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年开工,这些关键政策千万别错过!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新春伊始,一波又一波的政策发布,为2019年的货运市场发展埋下伏笔。3.5吨以下货车可获补贴,重点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超载列入黑名单或取消经营资质。2019年怎么选车?怎么走路线?怎么赚钱?说不定答案就在里面。

  · 交通部:超载列入黑名单或取消经营资质

1.webp.jpg

  2019年1月初,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的通知,通知中对于治超做了专项部署,并规定该《办法》发布之日即实行,有效期5年。

  有业内分析指出,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运输从业者,其影响将可能涵盖多个方面:

  限制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取消相关经营资质;

  成为重点监管对象,各运输通道、桥梁,以及高速入口都会严加监测;

  监管货源单位,限制生产,影响货源;影响驾驶证审验和换发;

  提高保险费率,买保险费用增加;限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贷款;

  不能享受绿通优惠;

  限制获取政府补贴性资金,以及社会保障资金的支持等。

  严重超载超限是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这意味着超载超限或将会被取消经营资质!

  · 11部门发文治理柴油车 重点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webp.jpg

  2019年1月4日,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输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促进运输结构调整即促进“公转铁,公转水”,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并明确指出:

  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 微卡势头正猛!3.5吨以下货车可获补贴

3.webp.jpg

  2019年1月29日,发改委等十部门发布要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对于农村汽车消费,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 两轴车用户注意 湖南绿通要按行驶证算

4.webp.jpg

  近期,跑湖南绿通的不少卡友都收到了一份政策宣传单,上面介绍了湖南对于二轴货车运输绿通的新政策,现在湖南绿通根据行驶证上标定的总质量来算是否超载,而不是原先的2轴18吨。

  根据文件描述,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要大于行驶证标明总质量的80%,小于行驶证标明总质量的105%才能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比如行驶证上标明的总质量为5吨的二轴货车,4吨≤车货总重≤5.25吨才能享受湖南高速的绿通免过路费政策。超载的绿通运输车辆将按照超载标准收取通行费。

  · 山东发布危险品车辆最新限行政策 可以多跑几个小时了

5.webp.jpg

  1月10日,山东省下发新文件:自2019年1月15日起,山东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这也就意味着,危险品车辆在山东境内的高速公路上每天可以多跑几个小时,不用一到19点就匆忙下高速了。通告自2019年1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月14日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