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只有杰狮还不够,红岩中卡还得看杰豹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分享按钮

  相信对红岩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红岩从建厂至今一直致力于重卡的生产。但由于国内商用车格局出现变化,如果只生产一款重卡势必会造成产品线过于单一,竞争力下降,想从重卡上寻求突破有些艰难。

1.jpg

  前几年为了打破产品线单一的局势,红岩推出了“杰卡”系列车型。红岩杰卡系列车型弥补了红岩杰狮驾驶室尺寸过大的问题,与红岩杰狮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拿下了部分中端重卡市场。

2.jpg

  但是红岩杰狮和红岩杰卡两款车型都是重卡车型,为了弥补中卡市场这一空缺,红岩自建厂以来首次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卡——红岩杰豹。

3.jpg

  红岩杰豹的前脸继承了红岩的家族化设计,中间采用了三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而且前脸的英文也与红岩杰狮对标,红岩杰狮使用的是GENLYON,而红岩杰豹的是GENPAW。

4.jpg

  驾驶室内部设计算是中规中矩,仪表盘造型、方向盘造型以及工作台上的功能部件都非常的简单,后视镜也采用了传统的支架式后视镜,需要手动调节。毕竟中卡用户还是希望自己的车能够更加实用一些,所以对内饰的要求并不会很高。

5.jpg

  中控台上面安装了一排按钮,基本能满足使用需求。

6.jpg

  中间这张座椅就不多说了,中卡上的标配。

7.jpg

  驾驶室后面的卧铺宽度也与市面上主流的中卡产品相当,刚好够一个人躺。

8.jpg

  我们介绍的这辆红岩杰豹的外观尺寸为9000×2550mm,如果加装导流罩的车辆高度可以达到4米。当然仓栏上装是该车最好的选择,非常适合散户运输,可以适应多种货物。如果选装封闭式货箱针对的则是快递运输,总之上装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选择,而6米8的尺寸也是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

9.jpg

  该车底盘的整备质量为6.8吨,总质量可以达到16吨,也就是说箱货总质量可以达到8吨,载重量也基本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得益于上汽集团的优势,红岩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更多选择。该车搭载的是上汽动力的SC4H160Q5直列4缸柴油机,发动机排量为4.3L,最大马力为16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160马力4缸发动机是中卡市场使用较为广泛的配置,但是其扭矩表现一般,所以该车主要定位是高速标载运输。如有需要,该车还可以选装SC7H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80马力。

10.jpg

  变速箱选用的就比较有意思了,与SCH160Q5发动机匹配的是万里扬的WLY6G系列变速箱,此款变速箱一共有6个挡位。选装SC7H发动机的红岩杰豹,匹配的则是法士特的8挡变速箱。

11.jpg

  后桥则采用的是红岩10.5吨级别的385单级减速桥,主减速比为4.875。4缸发动机加主减速比4.875的后桥是使用比较广泛的配置。

  轮胎尺寸为10R22.5

  红岩杰豹安装了一个圆柱形的铝制油箱,容量估计在200L左右。综合以上配置我们不难发现,该车的主要定位是城际配送。但是按照这个级别发动机的平均百公里油耗20L来计算,200L的油箱也能跑1000公里,一个单边长途还是可以坚持的。所以说该车不仅可以适用于城际往返,针对那些“打游击”的散户来说也是够用的了。

  在车架左右两侧拥有非常大的改装空间,可以供用户加装水箱、工具箱之类的物品。而大梁上面也设计了供管路穿过的预留孔,用户改装时要注意在预留孔内安装橡胶保护垫,避免管线与大梁长时间摩擦造成破损。

  红岩杰豹的亮相,使得红岩的卡车产品线更加丰富,产品覆盖了中卡及以上吨位的所有车型。红岩杰豹能否表现的像红岩杰卡、红岩杰狮一样出色,我们拭目以待。红岩杰豹的来临也让人不禁想象,未来红岩到底会怎么发展,轻卡车型是否会诞生,令人十分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